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园区风采

码头潭公园二期如期推进

发布时间:2019-02-15 15:23:30来源:区宣传信息中心

  码头潭公园二期工程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新建场馆的重要配套项目之一。目前,公园二期古街雏形初现,房屋装饰装修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走进码头潭公园,仿明清古街让整个公园显得清幽、美丽。沿着公园深处前行,河道两岸栽种的杨柳树错落有致。与五环体育中心只有一路之隔的码头潭遗址公园是一座开放式的公园,漫步在公园里,古色古香的房屋,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休闲游玩。

  如今,公园二期仿明清古街项目主体完工,古街总投资约7000万元,建设长度为450米,建筑面积9450平方米。

  码头潭村位于吴家山北部的一个小村庄,因为发现了距今5000多年历史的新石器时代遗址,成为武汉历史文化名村。占地约38公顷的码头潭遗址公园,有“一轴、一环、六区、十二景点”的景观结构。公园二期将分区域,供市民和游客免费休闲游玩。

  此外,公园二期还将种植高大乔木,多植地被形成视线通透的疏朗空间,为游人打造一个集古文化和绿色健康主题为一体的开放式公园。届时,四方宾客将在欣赏军运会精彩的体育赛事之余,徜徉于码头潭公园古街村落,感受明清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