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园区风采

底蕴丰厚 野趣盎然 码头潭文化遗址公园音乐节上首秀

发布时间:2018-10-12 15:50:59来源:长江日报

  首届“星光派对”帐篷音乐节的举办地码头潭文化遗址公园,位于东西湖区吴家山新城中部。公园中的马投潭遗址于1984年被发现,属晚期屈家岭文化至湖北龙山文化时期遗存,距今约4500~4000年。1992年,马投潭遗址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公园以马投潭遗址为核心新建,是临空港新城绿心之一,也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新建场馆的重要配套项目之一。公园规划建设区域总面积约41公顷,其中省级文物遗址保护区域面积0.82公顷,水域面积12公顷,绿地面积28.18公顷。市民漫步其间,不仅能在距今几千年的文化遗址上追古思今,更可徜徉在新建的西堤烟雨、幽潭静思、林泽芳华等多重景观中,体味深厚的人文内涵和自然野趣。

  交通:市民可乘坐轨道交通1号线,到码头潭公园站下即到。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