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名企名家名牌

当阳人朱明礼:带领企业填补国内空白,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发布时间:2018-12-15 19:27:56来源:当阳电视台

  有这样一种人,他们志存高远,敢闯敢拼,一旦认准目标,就果断出击,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当阳籍优秀企业家朱明礼就是其中之一。

  走进武汉力地液压设备有限公司,“做人做事 顶天立地”八个醒目的大字映入眼帘,让人肃然起敬。今年54岁的朱明礼,双眼炯炯有神,满脸和善的笑容,看上去儒雅稳重。在他的办公室,他跟我们讲起了他的创业故事。

  

  2004年,时任当阳市第三建筑公司总经理的朱明礼在武汉大学读研期间察觉到企业转型升级带来的巨大商机,与几个同学一拍即合,通过市场调研和考察,2005年在武汉市东西湖区创立了武汉力地液压设备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各类液压设备设计、制造及服务,生产水利水电行业用液压启闭机和冶金、船舶、石油、建筑等行业用大型成套液压设备。

  武汉力地液压设备有限公司朱明礼:“我是04年到武汉大学读MBA的时候,结识了一批同学,谈到了转型升级,这样我就到武汉来创办了这个武汉力地液压设备有限公司。通过这十几年的打拼,把我们公司从小做大做强,然后发展到今天在全国液压启闭机行业进入了前四。我们希望企业为国家的民族工业做出一定的贡献。”

  靠技术出身的朱明礼,深知人才是企业的核心力量,创业之初,人才匮乏是朱明礼遇到的最大难题,为解决这一难题,他多次虚心上门与国有企业和各大高校洽谈,与他们建立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用高薪和优越的福利待遇等条件招募了一批优秀人才,成立了专门的研发中心,并带头参与到各类设备研发设计当中。

  武汉力地液压设备有限公司朱明礼:“企业的发展首先人才是决定因素,所以在发展的过程中最大的瓶颈还是人才。所以在这个问题上,为了打破这个瓶颈,我们和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这些高校进行联盟,再就是从国有企业引进人才,逐步克服了这个瓶颈,所以今天我们可以说还是聚集了一批优秀的人才。”

  交谈中,我们了解到,陶瓷喷绘技术最初一直掌握在在欧洲人手中,为了打破这个垄断格局,朱明礼和江汉石油研究所、武汉材保所等单位不分昼夜,反复试验与研究,经过半年的时间,成功攻克难关,掌握了核心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为中国人和中国产品争了口气。

  武汉力地液压设备有限公司朱明礼:“当初陶瓷喷涂这个技术只有欧洲人有,我们在天津的一个项目,两千多万的一个工程,德国人就赚了我们一千多万,他们价格高而且态度也非常傲慢,我们到德国验收回来以后,我就决定自己来自主研发这个事。后来我们就和武汉大学,江汉石油研究所,还有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我们三家联合,通过半年多的时间,反复实验,反复研究,最后把它研究成功了。我们的成本就立马下来了,德国在这一块就基本上退出中国市场了。”

  正是凭着朱明礼这股敢拼敢闯的狠劲,历经十几年的磨砺,公司由最初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120人,为溪洛渡、官地等国内外近百个特大型水利水电工程提供液压启闭机设备,产品出口到埃塞俄比亚、法国、美国等十多个国家。“比例阀同步控制系统”“遥控式液压启闭机”等多项设计发明获国家专利,公司先后获得“湖北省高新科技企业”“湖北省清洁无害环保工厂”“全国售后服务先进企业”等荣誉称号。在外拼搏扔不忘感念桑梓情,现任当阳市人才(双招双引)工作武汉站名誉站长的朱明礼,一直希望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反哺家乡。

  武汉力地液压设备有限公司朱明礼:“作为一个当阳人呢,我对家乡有无限的眷念和热爱,我们也知道当阳这些年是发展得非常好的,而且交通、营商环境都非常好,所以我们也时刻想着为家乡做出一些自己应有的贡献,如果条件成熟,我们要争取回去家乡投资,为家乡的建设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