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街道传真

猜灯谜,看舞狮,870户还建居民喜庆元宵

发布时间:2019-02-22 13:43:1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2月18日讯(记者张理晶 通讯员胡娟 张健)今日上午,武汉市东西湖长青街幸福苑小区870户还建居民一起猜灯谜,吃元宵,观看舞狮表演,共同喜迎元宵佳节。“以前在村里,我们左邻右舍窜门是常有的事情,可搬到这高楼里,邻居之间的交流少了,今天举办这个活动我们都特别开心,老邻居又能一起热闹热闹了!”居民李爹爹说到。

  上午9时许,一支舞狮队敲着锣打着鼓走近了小区,尽管下着小雨,仍然掩盖不住节日的喜庆。“通知说9点半开始猜灯谜吃元宵看舞狮表演,我们9点钟就下楼等着了,猜中灯谜还有奖呢!”居民们纷纷说到。在活动现场,居民们吃完汤圆,手中拿着灯谜到兑奖处领取了奖品,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东西湖幸福苑小区是刚刚建成的还建小区,2018年7月,来自东西湖区的870户拆迁居民陆续从农村搬进了高楼。记者了解到,长青街道一共有四个大队,小区的居民都是来自各个大队和附近各个村的村民,由于长时间生活在农村,大部分居民一开始都不太习惯城区生活,街道办和各大队的工作人员从去年就展开了一系列的活动来帮助居民们逐渐适应城区的生活,同时也加增强邻里之间的交流。

  “春节前,长青街第四大队组织上门送春联活动,工作人员发现,很多居民门外的墙上和门上都贴满了小广告,显得非常不美观,但为了把漂亮的春联贴上去,大家都主动把自家门上和楼道里的小广告都清理干净了,这也是引导大家讲卫生爱护公共环境的一种方式”长青街党政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居民李爹爹告诉记者,以前大家都是在田里种菜自己吃,搬进新房后要去菜场买菜,一开始觉得不习惯,时间久了便觉得比以前方便多了。尤其是生活垃圾,小区里每栋楼下都设有垃圾桶,之前大家都没有意识将垃圾丢进桶里,而是堆积在楼道,通过物业和街道工作人员的宣传和引导,大家都逐渐改变了生活习惯,将整个小区的环境维护的非常干净整洁。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