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街道传真

长青禁毒社工发起“爱心棉衣箱”公益活动,让这个冬天不再冷

发布时间:2018-12-15 18:54:01来源:长青街道办事处

  武汉最冷的时刻就要来了,人们纷纷裹上棉袄,但还有一群人却穿着单薄的外套来抵抗冬日的严寒。

  长青街禁毒社工看在眼看,急在心里, 王阳、王威、胡娜、孔浩、黄亚楠五名社工共同发起“爱心棉衣箱”公益活动,收集一些棉衣棉裤趁寒冬即将来临之至,捐赠给有需要的弱势困难群体。

  公益活动一发出,就得到长青街综治办的大力支持,在综治办的号召下,街机关各科室、基层各单位工作人员踊跃捐衣捐物。一个多月来,活动共收到棉衣、棉裤、棉鞋、围巾和抗寒防冻用品百余件。

  近日,禁毒社工们从中挑选出一些棉衣和防寒用品捐赠给辖区困难户陈师傅及家人。当陈师傅收到禁毒社工送来的一大包衣服时,一时竟激动的说不出话来,“谢谢你们的关心,这些衣服太好了,这个冬天我也不怕冷了。”

  长青街社康人员李某和父亲一直相依为命,家中经济条件不好,父亲长年靠打散工维持生活。李某出所后在禁毒社工帮助下找到了一份在广告公司做安装工的工作,生活总算有点起色。上个月,禁毒社工在家访时,得知父亲省吃俭用,现在穿的衣服都是邻居们给的,就想存点钱给儿子娶媳妇。家访回来后,考虑到李某平常不太愿意让人知道自己的家庭情况,社工们并整理了一些适合的棉衣请辖区网格员代为转送给李某父亲。

  长青禁毒社工的暖心之举不仅温暖了被帮助的人,也给这个社会带来了正能量。小编在这里也呼吁,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棉衣箱”活动中来,献出你的爱心,去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