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口碑榜首页图

武汉"诚信黑榜"开发商达83家

发布时间:2016-09-07 17:38:02来源:SRC-13

  9月5日,14家在汉开发建设房地产项目企业诚信档案被扣分。至此,因违规销售商品房登上“诚信黑榜”的武汉地产开发商增至83家。

  新增名单中,武汉天晖房地产开发公司“天祥尚府”二期销售现场未公示“商品房价目表”等,预售款也未按规定进入监管账户,扣5分;武汉深盈锋实业公司“深鸿润”项目未明示资质、代理销售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擅自交付未竣工验收商品房,扣6分;武汉星光奥泰置业发展公司“星光银河湾”未取得预售许可证,向买受人收取房款,扣3分;武汉蔡甸建新房地产开发公司“新福茂中央广场”项目延期交付等,扣4分;湖北创荣置业公司违规收取房价之外费用,并切断住户电源,扣3分。

  根据武汉市房管局公布的信息,此前诚信档案扣分的开发企业中,武汉东顺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建设的“东顺擎天”项目,家美天晟武汉置业发展公司开发建设的“国际丽都”、“汉口印象”项目,资金链断裂,并擅自出售已抵押房屋,分别扣15分、20分。

  令人关注的是,登上“诚信黑榜”的不乏品牌房企,如复地、万达、融创、金地、联投、福星惠誉等,涉及复地新港城、观澜太子湖公园、武汉中央文化区、融创公园壹号、福星惠誉东湖城、红枫金座、联投花山郡、奥山世纪城等品牌项目。

  今年年初,武汉将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销售行为,作为不良经营行为记入信用档案。每家信用基础分100分,无证销售、囤积房源、捂盘惜售等行为列入扣分,累计扣减后得分低于60分,或一年内同类违法违规3次以上,纳入“警示名单”重点监管,并作为降低或注销资质的依据。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编辑:丁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