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口碑榜

明珠豪生长酒纽宾凯的食品有问题 鱼有抗菌药代谢物

发布时间:2014-11-12 09:19:26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于丽娟 通讯员高仍兵)昨日,省食药监局发布了第三季度全省食品监督抽检结果。此次共抽检了2993批次食品,有185批次不合格,合格率为93.82%。

    据了解,此次抽检地域包括武汉、孝感、荆州、仙桃、黄石、咸宁等17个市,存在的问题包括:白酒中检出甜蜜素(应不得检出)、氰化物超标;大米涂渍油脂、镉超标;散装称重的小零食菌落指数超标等。其中,在武汉长江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抽检的柴鱼、纽宾凯酒店集团(武汉)有限公司新时代国际酒店抽检的黄鳝鱼,均检出3-氨基-2-恶唑酮,该物质属于抗菌药代谢物,应不得检出;在武汉江城明珠酒店有限责任公司抽检的干子,检出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超标。

 

    另外,在武汉枫叶初级中学(中学部学生食堂)抽检的标称湖北日月油脂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玉树”压榨菜籽油,苯并(a)芘超标;在武汉东方白领快餐配制中心(枫叶学校高中部食堂)抽检的花心馒头(散称,抽检时间为2014年9月23日)含有铝,按国家标准,合格馒头中铝不应检出。


    对不合格食品,省食药监局已责成被抽检单位所在地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置。

(作者:  编辑: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