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口碑榜

武汉物业投诉七成已整改 楼栋内杂物乱堆现象不再

发布时间:2014-06-09 11:10:24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陈珂 通讯员余琍

  楼道内堆放各类杂物,有鞋盒、婴儿车甚至狗窝,连弱电井里都堆放着杂物……这种现象,困扰汉口春天小区居民多年,不仅行走不便,安全隐患更令人担忧。但在最近,小区突然做通这些业主的工作,把杂物清理一空,仅一栋住宅楼的杂物就装满3卡车。

  日前,武汉市房管局对该市物业公司抽查发现,今年2月以来,全市收到的汉口春天等小区物业投诉,七成已进行了整改。

  一栋楼清出三卡车杂物

  在硚口区汉口春天小区,记者随抽查人员在其中一栋住宅看到,楼道间难觅杂物,显得干净整洁。

  武汉市房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以前曾经检查过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姓名电话都未张贴,楼道杂物较多,残疾人通道非机动车乱停放等问题突出。现在,这些问题得到了整改。

  汉口春天物业经理告诉记者,该小区楼栋内杂物乱堆的现象,确实存在了三四年。为解决问题,汉口春天物业今年特意请来社区工作人员。“业主之所以不听物业的劝,是因为他们和业主是雇佣关系,而社区作为第三方,在业主中威信更高。”硚口房管局人士介绍,经多次沟通,当事业主们终于同意清理杂物。

  据了解,今年年初,武汉市将“对居民小区物业监管不力问题”纳入2014年“十个突出问题”之一。武汉市房管局要求全市物业公司进行集中清理整治,以此倒逼物业公司。

  七成物业投诉已整改

  江汉区顶绣晶城,物业向开发商申请了400万资金,全面修复了小区绿化、智能监控系统等;在汉阳,业主投诉量一度排名全市小区前列的兰亭熙园,2月以来,开发商安装射灯、专程购买煤气管道防爬刺······

  在抽查中,武汉市房管局工作人员发现,被投诉的小区,大多进行了整改。“感觉比以前好多了,至少我们业主不满意的地方,终于有了变化。”武昌友谊国际二期业主胡先生表示,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生活的小区设施完善,居住舒心。

  武汉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从2月开通物业投诉电话以来,业主投诉的问题,整改率已达七成。

  据介绍,如遇物业问题,业主可拨打武汉市房管局24小时投诉电话027-85482119,武汉市房管局将督促物业公司进行整改。

(作者:  编辑: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