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口碑榜

武汉三角湖北路刚通车即成渣土场 道路面目全非

发布时间:2014-05-20 09:56:36来源:SRC-13

  湖北日报讯 文/图 记者 汪洋 倪娜

  连日来,大量渣土车现身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北路。

  三角湖北路下穿三环线,连接四新南路和博学路,规划为城市次干道,刚建成通车不久,缘何成了“渣土场”?

  探访:渣土直接倒在路上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三角湖北路在通车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由于附近施工单位建筑渣土车、垃圾车随意倾倒,原来宽敞、顺畅的道路面目全非。

  记者根据帖文内容实地探访,发现该处路面窄了不少:有的渣土直接倒在路上,堆了一人高,占据路面近三分之一;有的虽然倒在路边,却将雨水井、污水井覆盖。原本双向四车道的公路被渣土占据,只剩下两股车道通行(如上图)。

  刚下过雨,渣土随着雨水流到路面,泥泞不堪。

  追踪:渣土来自附近工地

  道路沿线,有数台大型挖掘机正在轰轰隆隆作业,将渣土推至更远的湖边藕塘和地势低洼处。

  这些渣土从何而来?挖掘机司机不愿多说,“我们只负责处理。”

  据三角湖北路工程项目部留守人员介绍,渣土车通常在晚上出没,不久前,他们曾对一辆渣土车进行拍照取证,遭到威胁;多次跟踪显示:渣土车大多来自地铁3号线施工、三环线西段改造等工地,其运输线路为“东风大道——四新南路——三角湖北路”等。

  追问:后续修复哪个出钱

  三角湖北路工程分为两段建设,三角湖北路已于去年9月通车;博学路连接段上跨打鼓渡河,目前正在建桥。

  武汉市城管系统内部人士介绍,经街办一级同意,即可接纳建筑垃圾和渣土,但前提条件是,渣土消纳场所不能设在主要通行道路或居民小区。

  三环线西段正在改造升级,三角湖北路已成为重要分流道路,这里为何成了“渣土消纳场”?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称,附近工地较多,产生的渣土一时难以处理,就近倾倒是为了“应急”,之后会部分恢复原状。

  而施工方最担心的是,突如其来的渣土,损坏了道路两边雨污水管网系统等设施,后续修复需要不少资金,“这个钱谁出?”

(作者:  编辑: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