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口碑榜

200多人网上订到低价电脑商家称“价格标错”提出撤单

发布时间:2014-05-06 10:49:39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武汉科技大学的刘同学反映,他在一电商网站上买了一款标价为499元的电脑。付款当晚,电商客服联系他,称网站标价出现错误,如果买家购买价低于1099元,该网站不会发货。

  刘同学称,5月4日下午2点,他在一电商网上看到,一款银色的宏碁平板电脑标价499元。因此前关注过这款电脑,其市场价在2000元左右,刘同学以为网站在做特价活动,欣喜不已,连忙下单。很快,网上显示,刘同学付款成功,5月6日能收到货。

  让刘同学意外的是,当晚9点,他接到网站客服人员电话,称其购买的笔记本标价很低,系网络维护时出错,其市场价为1999元。因网站方也有过错,已下单的买家可以1099元的优惠价购买,如果低于该价,只能取消订单。刘同学称,网上购物都是明码实价,就算是标错价格,问题出在商家,商家并无权简单的以“标错价格”为由拒绝履约。

  昨晚,记者登录该电商网页,看到这款平板电脑售价已改为1999元,网页下有不少买家留言,称他们下单后,网站单方面提出要取消订单,不给发货。记者了解到,共有200多名顾客以499元的价格购买了该款电脑,目前,这200多人建了一个QQ群,准备维权。

  昨晚,记者联系了该电商网站武汉分公司有关负责人,对方称,公司正在调查此事,争取尽快给顾客满意的答复。

  对此,湖北今天律师事务所律师但加强表示,消费者提交订单且已付款,网站单方取消已达成的交易,根据《合同法》相关规定,属于违约,消费者有权要求其继续履行合同,按照约定交付货物。记者林永俊

(作者:  编辑: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