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改革开放40年与湖北实践”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8 12:10:2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美虹)2018年12月26日,“改革开放40年与湖北实践”论坛在湖北省社科院举行。由湖北省社科院研究与写作的《中国改革开放全景录(湖北卷)》在论坛上正式发布。

  《中国改革开放全景录(湖北卷)》,是“中国改革开放全景录丛书”之一,是湖北省委宣传部新型智库重大项目。该书从湖北区域发展战略、经济、生态、民生、文化、对外开放等方面,较系统全面的回顾了湖北改革开放40年尤其是十八大以来的光辉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经验启示。

  由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精心组织编撰《湖北农业农村改革开放40年》丛书同期发布,该书分为总论(光辉历程)、农业发展、农村治理、农民群体、城乡一体、公共服务、集体经济、土地制度、财税金融、扶贫攻坚、小康评估在内的11个专题,共计300余万字。

  本次论坛是湖北省社科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建院6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论坛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经验,和哲学社会科学在理论创新、学术繁荣、咨政建言、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经验和贡献,就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加快推进现代化强省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新作为进行了深入的理论研讨。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