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汉孝产业园签约 打造汉孝一体化发展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8-12-25 16:29:45来源:荆楚网

  地相连,城相通,汉孝"同城时代"又迈上新台阶。12月25日,致力打造"临空智造高地 环湖碧溪乐谷"的汉孝产业园PPP合作协议签约。据了解,该项目由孝感市孝南区政府与华夏幸福股份基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夏幸福")共同打造。

  近年来,随着汉孝城铁开通、孝汉大道通车,汉孝进入"同城时代"。据统计,2017年底,孝感38%的工业产品直接进入武汉市场,农产品占武汉市场份额20%左右;400多家规模企业与武汉企业建立协作关系。

  这些成果不仅检验了汉孝一体化的战略,也为两地深化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华夏幸福与孝南牵手,从合作框架协议到正式签约,仅用时160天,这是双方相互肯定、相互信任的一种体现。"孝感市孝南区委书记袁华江表示,华夏幸福是上市民营企业,孝南区将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的重要指示,切实服务好民营企业,推动政策落地,加强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更多"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的政策举措,全力支持华夏幸福这样在孝南投资兴业的民营企业"落地开花"。

  据了解,汉孝产业园位于武汉一小时交通圈内,区位优越、交通便捷、生态优美。产业园依托区位和空港优势,协同大武汉电子信息、新材料、汽车等主导产业,打造经济增长新动力。规划"一心、两轴、一环、多组团"的空间布局结构,完善城市的公共服务和生活配套功能,提升城市服务品质和服务能级。秉承以产促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未来汉孝产业园将构筑成"智能智造之城"、"生态宜居之城"、"现代魅力之城"。

  作为国内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以"产业优先"为核心策略,凭借约4600人的产业发展团队,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汽车等10大产业,全面打造百余个产业集群。截至2018年6月底,华夏幸福已为所在区域累计引入签约企业超2000家,招商引资4400多亿元,创造就业岗位9.7万个。

  产业兴则城市兴,产业强则城市强。据了解,汉孝产业园规划以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新材料为主的三大支柱产业体系,主动加强与武汉产业的协作配套,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配套项目落户孝感全方位承接武汉产业转移的基础上,优先承接带动力强、关联度高的产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