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2019第九届全国(武汉)年货购物节启动

发布时间:2018-12-24 11:37:2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苏志东)2018年12月23日,2019第九届全国(武汉)年货购物节启动。本届年货购物节时间由2018年12月至2019年2月,历经圣诞、元旦、春节和元宵节。

  知名商企联手 全市联动发力 

  据了解,本届武汉年货购物节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武汉商业总会、武汉市商务局主办、蚂蚁金服承办,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物价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商贸金融烟草工会为支持单位。武商集团、中百集团、中商集团、汉商集团四大商业上市公司,工贸、武汉苏宁、武汉国美、京东到家、沃尔玛、家乐福、大润发、永旺、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良品铺子等知名商企联手参与,中华老字号企业和武汉收藏品市场、华中图书交易中心,武汉餐饮业协会、市蔬菜副食品行业协会、市美容美发协会等全市商界精英携手组织参加。

  全市包括百货零售业、连锁超市业、家用电器业、电商网购业、商品市场、餐饮服务业和会展业等七大行业参加,由购物板块、餐饮含老字号板块、电商板块、商品市场板块、展会板块、民俗公益活动板块和生活服务(美容美发、菜市场)板块七大板块构成。全市统一名称、统一形象、统一主题、统一宣传、统一时段” 的方式进行。市区联动,形成宏大气势,内容丰富,特色突出。

  各大板块好戏连台,消费者尽享利好 

  购物板块以“商品+服务+体验”为主题,主打品质、特色、差异化,瞄准顾客需求,抢人气、增黏度,扩规模。武汉商业领军企业武商、中百、中商、汉商四大集团都力推品牌促销、文体促销、体验促销、服务促销,举办各具特色和吸引力的“节中节”,特别是“激情圣诞节”、“新年夜”和春节等重要时段的节日促销。

  全市武商、中百、中商集团和沃尔玛、家乐福、永旺等各大商超以建设放心肉、放心蔬菜超市为重点,积极推行商品可追索系统,开设名优商品专区,让消费者买得放心。

  工贸、苏宁和国美等企业开展家电以旧换新的创新促进消费,探索搭建线上线下融合回收的供需对接平台,推广家电科技新品、绿色环保类产品,工贸提心推出“购买套装家电,专业服务顾问”,促进消费升级。

  蚂蚁金服支付宝助力年货购物节,推行移动支付等先进手段,蚂蚁金服围绕“惠聚江城”主题,启动红包码、无人支付等战略,为武汉商业经营者、消费者,带来实际的优惠措施,针对所有大卖场、超市、便利店发布专属红包码等,消费者扫二维码可以领红包,商家同步可以得到奖励金。激发消费热情,优化消费结构。

    全国首台“蜻蜓刷脸支付设备”投入商用 

  12月23日,全国首台“蜻蜓刷脸支付设备”在良品铺子兰陵路二店正式投入商用这台机器十分小巧,屏幕大小与iPad接近;反应十分灵敏,首次和它“会面”的顾客,在机器上输入手机号,同时将脸部对准屏幕,两秒钟就能完成识别。今后,在这套系统覆盖的门店购物后,只需要刷个脸,点击确认支付,就可以完成付款。

  良品铺子新零售策略部负责人介绍,这套支付系统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加便捷的购物体验,2019年良品铺子将在500家五代门店推广“刷脸支付”。

  舌尖上的年货丰富多彩 

  以“特色绿色美食,健康餐饮”为引领,全市开展欢喜团圆年夜饭联销、美食街促销、“互联网+餐饮”和汉味迎春展销活动等。

  2019年1月29日至2月5日,组织30家品牌餐饮名店开展“团年饭年展联销”活动; 1月25日至2月19日,举办“第三十一届五芳斋汤圆节”活动;12月22日至12月26日,组织吉庆街、户部巷、首义园开展“首届楚菜美食博览会名优小吃展”活动;2月2日至2月11日,组织户部巷、吉庆街、首义园开展“汉味小吃迎春展销”活动。还组织吉庆街新入驻的老通城、四季美、蔡林记及相邻的五芳斋等老字号红火销售。

  打造“互联网+年货节” 

  对接延续“2018武汉网络购物节”的有效举措,打造“互联网+年货节”,推进线上线下互动融合发展。组织信誉好的大型网络零售企业,如京东到家、苏宁易购、武商网、中百网、良品铺子和卓尔购等开展限时抢购、特价商品、秒杀等促销活动,提高企业产品的销量和知名度,加强企业网络销售能力。支持本土品质电商与武商、中百、中商、汉商集团,苏宁、工贸家电、国美、京东和汉口北等触网企业创新网络服务优势。

  本届年货购物节突出以品质实体店为依托,线上线下融合。与蚂蚁金服支付宝等合作,推行移动支付等先进手段;组织信誉好的大型网络零售企业,如京东到家、苏宁易购、武商网、中百网、良品铺子和卓尔购和等开展限时抢购、特价商品、秒杀等促销活动,吸引消费、服务消费者。本土品质电商与武商、中百、中商、汉商集团,苏宁、工贸家电、国美、京东和汉口北等触网企业创新网络服务优势。

  实体店的展销和网上营销相结合,为消费者提供性价比高的商品和便捷服务。武商集团100余家大型网点、中百集团1000家门店、良品铺子300余家门店、苏宁电器省内近百家门店线上线下联合促销。中商集团将“武汉中商”微信、中商O2O平台与实体店ERP信息系统、POS收银系统打通,推出APP应用,派发红包、发放优惠券和优惠码等方式吸引消费。

  商品市场“年货大街”集中开展年货展销促销 

  以大中型商品交易市场为重点,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组织入驻商户和邀请场外商户开设特色年货销售专柜、举办“年货大街”主题活动,集中开展年货展销促销、商品特卖等活动。汉口北举办卓尔大集“2019汉口北年货大集暨新春文化庙会”活动,为广大客商呈献吃喝玩乐购的精彩盛宴。

   文化年货展销营造民族文化氛围 

  “吉庆街民俗文化街”结合开街2周年,举办民风民俗年货购物节, 组织首届楚菜美食博览会楚菜名优小吃展,促进叫响楚菜品牌、 弘扬美食文化。“黎黄陂路”等特色文化商业街区开展商旅文互动项目,开展博物馆普及周、民俗生活风情展示,提升消费层级。

  武汉收藏品市场、华中图书交易中心开展文化年货展销,组织专家现场剪纸、书画、漫画创作、手工编串、送红福写对联,营造民族文化氛围。

  打造大型年货展“春晚”品牌——举办武汉商业吃穿用商品迎春大联展 

  大联展极具人气,是武汉年货展的“老字号”,武汉市民打年货必到之处。大联展成为政府、企业、消费者三方都满意的品牌年货展,被业界和广大消费者誉为武汉大型年货展中的“春晚”。

  众所关注、人气极高的第31届武汉商业吃穿用商品迎春大联展如约而至。组织全国各地精品特色年货、省市地方名优年货参展。扩大“老字号”以及一带一路和国外进口特色产品参展,全方位满足消费者一站式采购“年货”的需求。蚂蚁金服将结合吃穿用大联展打造“移动支付年货购物节”。

  与“第九届中国汉口北商品交易会”紧密对接,全力开展内外贸结合、线上线下融合交易,引客引流,扩大销售。开展“社区行”,“万里行”活动,做到商品丰富,活动连台,拉动消费升级。

  蔬菜市场、美容美发生活服务主打丰富便民 

  组织全市蔬菜市场适应消费升级,组织适销对路和品质特色年货,丰富节日市场;坚持诚信经营,严格年货商品质量,控制农药残留,做到不经营假冒伪劣产品,不出售危害消费者健康的食品,维护舌尖安全。

  针对客流量大、时间紧的特点,美容美发协会组织椰岛造型、发源地、雅梦天骄、名发世家、永琪等200多家单位延长营业时间,在大众点评、美团、糯米团等购物APP上,网上预约订单,推出服务体验、优惠卷等活动,错峰预约,方便消费者,创造良好的服务舒适度和服务质量。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