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湖北青联委员热议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8-12-22 21:49:1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吴勇)2018年12月21日下午,湖北省青年联合会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分享会。神龙汽车和国网电力的一线工人、奥运冠军杨威、山村支教教师袁辉等代表各界别青年,结合个人与改革开放共成长的经历和在改革开放一线奋斗的体验,畅谈自己对改革开放40年来的认识和新时代发展的思路建议。

  “我是一名改革开放同龄人,同样也是一名普通的电力工人,从国家改革开放飞速发展的见证者到电力行业深化改革的参与者,从一名转业军人到带电作业“世界第一人”,不断变化的经历和环境让我明白,唯有爱岗敬业,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才能搭上这趟名为发展与成长的快车。”全国青联常委、省青联副主席、国网湖北电力公司检修公司输电检修中心带电作业二班班长胡洪炜说。

  今年42岁的全国青联常委、湖北省总工会副主席、神龙汽车公司一线钣金工杨祉刚经历了改革开放全历程,改革开放带来的吃穿住行的变化他感同身受。在他看来,青年要勇于担当,方能推动社会进步。

  对于在恩施山村小学支教已经6年的省青联委员袁辉来说,山村孩子们的命运是他最为牵挂的。他说,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就是要让学生满意。在师资条件落后地区的学生,更需要得到国家的关爱和支持。乡村的教育优势需要我们去挖掘和创造,需要创新乡村教育方式。

  “我是1996年12月8日进入国家队,自此开始,我个人的命运和改革开放、国家发展有了更多的交融。没有国家的强大,体育事业也不会如此繁荣,我个人更没有当初的荣誉和现在创业的各种机会。”作为全国青联常委、省青联文化艺术体育界别主任,如今又多了星冠联(武汉)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身份的杨威动情地说道。

  湖北省青联科学技术界别副主任、武汉大学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钱忠东认为:“习主席提出强化时代意识、战略意识,不管来自哪个行业和界别的青年,应该有创新再出发的意识。国际上追兵很强大,中华民族应该有能力创造更大的奇迹。”

  此外,委员代表董明、尼加提·艾买提、张植等人也纷纷结合自身工作,讲述自己对习近平重要讲话的理解。青年担当、奋发,在进一步深化改革之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是他们共同的主题。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