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323户业主9年办证无门 巡查组督导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8-12-21 17:33:5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龙腾)"感谢武汉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第九组积极接案、认真立案、严格督案、细心办案、圆满了案……"这是江夏区江电小区庆祝该小区业主喜获不动产权证宴席上的一段贺词。

  "近9年啊,我们业主们不停地向有关单位和开发商反映,但都无果。不能办理房产证带来的问题实在太多了,如小孩们不能就近入学,只能回原户籍地就读,一家人不能团聚;由于不能办证,经商资金短缺,不能用房屋抵押贷款;因为工作变动,想要换个房子,结果现在住的房子没人敢买,就算私下卖掉价格也远远低于市场价……"一位业主代表在向市委巡查组反映问题时激动地说道。

  巡查专员高申东热心接待江电小区业主代表

  在接件后,巡查组迅速召开组委会,会上组长刘勇说道:"房子就是家,就是安身立命之所,一个普通群众,一辈子最大的财产就是房子。我们要将心比心,要穷尽一切办法,依法依规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会后,巡查组成立了督办专班负责专案督导。为了找准问题症结、突破难点,督办专班一边通过约谈有关单位负责人深入了解情况,一边研究相关文件和案例,还不时向律师咨询有关法律问题。

  巡查组和江夏区有关单位一同研讨解决办法

  经查,江电小区和水产大楼两个小区都于2010开始销售,2011年建成,共计323户。由于存在资料缺失、消防、还建、欠缴土地出让金、开发商身故等一系列历史遗留问题,业主购房后多年不能办证。

  为了啃掉这块硬骨头,巡查组先后多次与分管副区长共同研讨解决办法,并于8月召集区重点办、区国土规划局、区城乡建设局、区农业执法大队、区消防大队等单位有关人员以及两个小区业主代表召开专题推进会。

  此次会后,区重点办牵头协同有关单位一起对有关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制定出了工作方案,明确了线路图、时间表。巡查组继续通过约谈、走访、现场和电话督导等方式,督促协调有关单位尽快解决问题。最终经巡查组9个月持续不断的督导,并在江夏区有关单位的努力下,11月19日,江电大厦正式启动办证程序,12月17日水产大楼开始启动办证程序,323户业主购房近9年,终于领到了梦寐以求的不动产权证。为了表示感谢,两个小区业主代表先后为巡查组送上了锦旗。

  舒远强副组长、高申东专员现场督导有关单位解决问题

  水产小区业主代表为巡查组送上锦旗

  江电大厦小区业主代表为巡查组送上锦旗

(作者:  编辑:谭明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