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云领变革 神州数码数字化转型新技术高峰论坛在汉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29 20:37:39来源:荆楚网

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郭为

神州数码集团常务副总裁叶海强

神州云科应用交付控制器正式发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叶凝晞)2018年11月29日,武汉光谷科技会展中心,神州数码集团以“云领变革”为题,举办数字化转型新技术高峰论坛,荟聚海内外300多名政府、专家、行业客户及合作伙伴代表,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时代下,云、大数据与IT技术在行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价值与机遇。

  拥抱数字经济,引领数字化转型鳌头

  近年来,随着中国已成为全球数字经济的第二大市场。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测算,2017年我国数字经济总量达到27.2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0.3%,占GDP比重达到32.9%。数字经济已成为近年来带动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在高峰论坛上谈到,新经济企业无不是数字经济中的佼佼者,传统经济的转型需要注入信息化的新动能,中国企业急需加快数字经济转型以适应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要求。与此同时,面对产业基础薄弱、创新能力不足、体制机制制约等挑战,企业在推进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更需要把握数字化转型趋势、狠抓发展规划落实、推动战略联盟建立,并着重提升平台服务能力和人才队伍的培育。

  东湖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平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东湖高新区创建30周年,三十而立再出发,东湖高新区设立了“聚全球资源,建世界光谷”的更高发展目标,明确了三步走的战略规划,把互联网、数字经济作为重点发展领域之一。神州数码集团旗下神州云科去年10月落户光谷,现已成为东湖高新区数字经济领域的重点企业。未来,我们也希望与众多业内领军企业紧密携手,把握机遇,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共赢未来。

  神州数码,践行在数字化赋能最前线

  作为中国领先的云服务提供商和数字化转型赋能者,神州数码秉承数字中国理想,始终坚持用前沿的IT技术和科技赋能企业和行业,携手全球顶级科技巨头,持续助力企业客户的数字化转型和未来发展。

  神州数码集团常务副总裁叶海强表示,在2017年的世界独角兽企业分布报告中,美国占据了44%的企业,是全球最大的技术源生市场,中国位居第二占比37%,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有着广阔的应用场景,我们的实体应用成为新的创新源泉,诞生了许多新的商业模式,让弯道超车成为可能。目前,神州数码以旗下神州云科为载体,已初步构建起覆盖21个品类600余种产品的自有品牌产品体系,满足国内用户数据中心的基本需求的全线解决方案,并在社保、教育、金融等多个重点行业进行落地应用。

  在社保行业,人口结构的持续变化和政策调整使得传统IT架构无法满足现行需求,多头操作、应用架构老旧、体量庞大是具体的痛点。在谈及社保行业数字化转型中的私有云应用时,河南省社会保障局信息处副处长陈晓璞表示:河南社保计划未来通过三朵私有云的部署来完成数字化转型,即通过建设公共服务云来构建外网公共服务数据库,通过建设“内网五险云”来构建“五险合一”数据库,通过内网管理云来构建内网集中数据库。在这个过程中,神州云科登云数据库云平台,利用智能闪存、智能IO、在线存储索引、混合列压缩等先进技术,帮助河南社保进行系统整合,实现了性能提升,占地、能耗、承重、散热、维保费用的大幅下降,为河南社保数据库云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工业4.0的持续推进,被誉为国民经济基础产业的制造业同样产生了大量数字化转型需求。正大集团系统架构师、电商部总监朱立达表示,在正大集团推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针对正大集团大规模、多元化特点,神州云科帮助正大集团重构IT基础架构建立数据互联的生态圈,通过大数据及相关的分析和服务使洞察无所不在,通过数字化技术驱动业务再造,协同企业运营战略,最终建立敏捷、灵活的IT基础框架支持企业数字化精益运营。

  此外,除了持续开发符合行业的场景化、数字化解决方案,神州云科还将数字中国的力量带向世界,多年来,神州云科先后成功进入欧洲、北美、东南亚、中东等地区,业务覆盖超过全球50个国家,拥有超过100家海外合作伙伴,服务超过20000个项目,涉及金融、教育、安全、医院、公共服务、酒店等多个行业,广受客户和合作伙伴信赖。在和与会嘉宾分享数字化技术赋能印度发展的话题时,PLEXONICS CEO Bala krishna表示,PLEXONICS已与神州云科旗下的云科网络合作超过了5年,依托云科网络的产品和方案,PLEXONICS已为金奈政府综合医院、泰米尔纳德邦高等法院、IITRAM大学等众多客户提供专业的方案和服务,在助力政府、教育、税务、医疗等多个行业的云化和数字化转型中提供了有效支撑。

  云产品再添新丁,神州云科应用交付控制器首发

  作为此次数字化新技术高峰论坛的亮点之一,由F5公司提供技术和营销支持,由神州数码集团旗下神州云科进行本地化研发、生产、销售并提供相应服务的“神州云科应用交付控制器”系列产品也在诸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正式发布。这不仅是神州数码与F5公司在本地化产品和方案领域合作的开始,也是双方共同推动本地化服务和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举措。

  据悉,“神州云科应用交付控制器”系列产品所采用的神州云科ADC应用交付平台能够帮助客户在各种有云环境下快速部署业务,保护客户数据的安全,同时有效降低TCO和基础设施的空间占用,为客户提供工作效率,降低成本,并在未来为其业务应用的基础设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凭借卓越的性能和技术,“神州云科应用交付控制器”未来将着力支撑政府、教育、金融、航空、电信等多个行业的数字化应用交付和数字化转型。

  携手烽火通信,共谱数字化转型新章

  在高峰论坛举办当日,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郭为率高管团队拜访中国信科集团,与中国信科集团董事长童国华举行会晤。基于对未来发展的共识,神州数码集团与烽火通信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在行业解决方案、生产制造、云服务、信息安全、渠道拓展以及各自优势领域进行全方位的合作。

  郭为表示:当前,云计算和大数据快速发展带来了颠覆性的变革,而基于过去20多年的探索和积累,神州数码正迎来关键性的发展阶段。神州数码从1998年率先开展了路由器和交换机的研发工作,从传统的交换机、路由器,一直到IPV6,神州数码一直践行在数字中国的前列,在整个IPV6的实验性认证、商业认证的过程,我们都是中国的第一家。在未来,我们一定是用数据来系统的、全面的认知这个世界,而IT技术的发展,成为了数据应用的有效工具。今天我们面临着一个新的系统工程,利用大数据把握整个系统的运行规律。任何一个微小的启发都有可能引发巨大的改变和突破,这在大数据和云的时代变得尤为频繁,这就是云领变革——数字化转型的由来。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