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谷"建设再添新动能 武汉留创园人工智能中心发出"全球征集令"

来源:荆楚网

武汉留学生创业园举办20周年项目交流会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吕佳、刘展)11月28日,武汉留学生创业园(以下简称“留创园”)举办20周年项目交流会,数十家海归创业企业聚首留创园光电中心,展示创业成果,交流创业心得,了解创业政策。会上,留创园第六个专业孵化园区——人工智能中心,面向全球发起了项目征集,致力于孵化、培育一批人工智能优质企业,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科技企业加速器。

  按照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到2020年,人工智能产业的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

  目前,东湖高新区正在“五谷共建”的征程加速起跑,人工智能产业助力“智谷”建设快速推进。为引导、扶持和推动产业发展,东湖高新区于2017年11月出台了全国首个区域性人工智能产业政策,并发布《东湖高新区人工智能产业规划》,每年设立不低于2亿元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资金,力争到2020年进入国内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第一梯队。

  紧跟国家战略规划和光谷产业发展浪潮,留创园人工智能中心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光电子信息、地球空间信息、新能源和环保、智能制造六大产业,面向全球遴选一批相关行业的人工智能企业,为“智谷”建设培育新动能。

  据介绍,人工智能中心位于武汉未来科技城的核心区域,首期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武汉未来科技城是全国四家未来科技城之一,围绕华为、长江存储、工研院等龙头企业,初步形成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和集成电路产业为支柱,光电子信息产业为特色,以智能制造与新能源环保产业为先导的“212”产业结构体系。

  作为武汉唯一一家专门为海归创业者提供孵化服务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留创园始终致力于围绕光谷产业发展,吸引高端人才和项目入驻,培养高新技术企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至此,已建成光电技术中心、软件技术中心、集成电路中心、生物技术中心、移动互联中心、人工智能中心六个孵化园区。

  今年是留创园成立的第20个年头,迄今共吸引了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创业海归近2000人;累计孵化70余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8家“瞪羚企业”,已成为吸引海归精英来汉创业的最强“磁场”。

(编辑:燕子飞飞9415)

欢迎关注荆楚网官方微信

cnhubeigw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