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乡土情怀,生态家园 武汉市成功举办第十五届中国苗木交易会

发布时间:2018-11-11 11:32:0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燕)11月10日,"第十五届中国苗木交易会"在武汉市江夏区武汉花卉博览园成功举办。国内外多地政府、设计单位、工程企业、生产苗圃、优质经纪、综合市场等各方力量汇聚一堂,为全国花木同仁带来一个展示交易平台,促进"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化"大武汉发展,并带动武汉市乃至湖北省花卉苗木产业转型升级。

  湖北省林业厅为展会支持单位,主办单位包括《中国花卉报》社、湖北省林业厅林木种苗管理总站、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武汉市、现代化、生态化"大武汉江夏区人民政府。展会历时两天,活动主题为"乡土情怀、生态家园",展览展示、高峰论坛、评选颁奖、盆景展览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同期举办。

  100亿花木订单需求

  订单需求的海量化。交易会同期举办的中国(中部)园林绿化苗木行业"产设用"座谈会上,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组织多家机构联合发布100亿苗木采购订单,为生产运用量单打起了交易流通的桥梁。

  本届苗交会共设置487个展位,展区面积超1万平方米,园林方面的300余家企业前来参展,44家国内外园林花木行业协会、38家大型园林施工企业与景观设计企业参与同期活动。获悉,苗木生产、设计、施工三个环节环环相扣,只有三方增强合作意识,相互携带,相互沟通交流,才能实现共赢。

  认识行业论坛的国际化

  为推动行业又好又快的发展,促进行业组织之间的交流合作,提升行业组织影响力和功能,特邀欧洲、日本、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优秀花木行业组织首次齐聚武汉,讨论花木行业组织如何带动产业发展,并与湖北省和武汉市行业组织交流合作。

  通过此次活动,行业组织联席会借鉴成功的经验和做法,明确目标,找到适合当地特点的发展道路,有效合作、高效对接,助力生态大武汉建设。

  特色化评选活动

  乡土树种和金叶植物展示是本届展会的重要亮点。随着生态概念逐渐深入人心,乡土树种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一些新优乡土树种开始崭露头角。在中国(中部)新优乡土树种发展与应用座谈会上,记者获悉,新产品营销一是对自己产品的了解、定位,二是行业形势和需求方向,抓住了事半功倍。

  近几年来,景观建设、改造对金(黄)叶(边)植物的需求越来越大,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所以进行了2018年度"美丽中国·最美金叶"评选活动、2018年度"全国十佳新优乡土树种"评选活动,集中展示国内最优质乡土树种和彩叶树种。同时,此类活动还带动了2018年度"湖北省十佳苗圃"评选活动和2018年度"湖北省十大苗木经纪人"评选活动走进全国同行的实现。

  生态建设产业可持续性发展

  2017年,湖北省苗木产量达到了14。74亿株,年末的花卉种植面积达到了10.7万公顷,花卉苗木产值达到了226亿,较2016年增长20%,目前(2018年),武汉正初于最好的发展机遇期,中国苗木会举办对筹建全省花卉苗木产业国际化、现代化、标准化的发展,带动全省花卉苗木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有44家行业组织参会,并与协会为平台,与地方绿化需求对接,是此次苗交会一个大胆的创新,也是第一次尝试,在全国也是首次。在展会场馆举办园林机械演示活动,园林机械研发制造企业向广大苗木企业推行现代苗圃机械管理的理念,同时为园林机械行业可持续性发展做贡献。

  中国苗木交易会是中国苗木行业久负盛名的顶级盛会,是中国苗木产业发展趋势的"指南针"和"风向标"。本次苗交会的成功举办,谋划出新品种推广策略,助力生态大武汉建设,促进行业组织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动了中国园林花木行业成功转型升级的发展。

(作者:  编辑: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