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武汉市后湖片区又通四条路 惠及周边10万居民出行

发布时间:2018-10-31 13:42:47来源:荆楚网

  标红的五条,是后湖片区“五纵三横”路网图中的“五纵”。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肖畅)2018年11月1日,武汉市后湖片区又有四条道路建成通车,将惠及周边10万居民出行。此次“一纵一横”两条主干道以及两条区域微循环道路通车,标志着后湖地区“五纵三横”交通路网进一步完善,微循环道路更加畅通。

  此次通车的四条路分别为和谐大道(望湖路-金桥大道)工程、建设大道延长线(和谐大道-幸福街)工程、德胜堂(中一路-金桥大道)工程,另外,幸福街(百步亭路-汉黄路)工程为试通车。

  据武汉地产集团现场负责人介绍,和谐大道(望湖路-金桥大道)工程道路长度1940米,红线宽40米,双向6车道,为城市主干道。本工程于2017年底已具备通车条件,但受110KV高压铁塔迁改等客观因素影响,出于车辆通行安全的考虑,虽已建成,但一直未开放交通,道路沿线成了临时“停车场”。此次开放交通,“停车场”真正让路于民。本段通车后,将与已建成的和谐大道(姑嫂树路-望湖路)工程连成一体,姑嫂树路江汉片区车辆前往后湖片区又多了一条快速通道,将有效缓解后湖大道、兴业路的交通压力。

  建设大道延长线(和谐大道-幸福街)工程道路长度491米,红线宽36-50米,双向6车道,为城市主干道。属于2018年市城建重点工程,也是“电视问政”承诺项目。本工程涉及新益村城改范围房屋拆迁、跨黄孝河桥梁施工、地铁三号线安全影响评估等,地质条件差、拆迁量大、跨黄孝河钢箱梁顶推施工工艺要求高。在参建各方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施工任务。本工程通车后,居民驱车可快速直达竹叶山商贸城以及汉口城市广场等人流密集商圈,极大的改善了附近居民出行条件。

  幸福街(百步亭路-汉黄路)工程道路长度770米,红线宽60-70米,其中明渠宽30米,双向5车道,为城市次干道。属于2018年“四水共治”工程,也是“电视问政”承诺项目。这条与后湖大道平行的道路通车后,百步亭片区居民可直抵汉黄路及堤角片区,不但疏通了百步亭片区“毛细血管”道路,还可缓解后湖大道的交通压力。

  德胜堂(中一路-金桥大道)工程道路长度351.24米,红线宽30米,双向4车道,为城市支路。属于2018年路网年重点工程,道路主要服务于周边国际百纳、日月星城小区,通车后将极大的方便周边居民出行,同时分流后湖大道、兴业路部分车流量。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