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洪山高中开展特殊“亲子”游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9 19:09:5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邓洲)"能与洪山区的汉族'爸妈'一起亲近大自然的感觉很棒!"10月28日,在洪山区民宗外侨办组织的藏汉结对家庭探究生物化石世界主题实践研学活动中,藏族学生加央次成高兴地向记者展示他采集到的化石标本。

  活动当天,来自洪山高中三个年级的25名藏族学生变身"化石猎人",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刘福江副教授的带领下,与27位结对的洪山"爸妈"一起,深入江夏区龙泉山,体验了一把探索科普教育与"亲子"旅游的跨界之旅。

  活动现场,刘福江将课堂搬进大自然,既有理论知识讲解,也有实践经验传授。每位学生都是小地质家,挥着地质锤亲手采集,制作化石标本,并请刘老师鉴定,DIY填写矿石标本签、封袋。各位"爸妈"则给他们"打下手",其乐融融。

  返回途中,加央次成告诉记者,他今年19岁,正在读高三。2016年,他从拉萨第一初级中学考入洪山高中西藏班。由于学业紧张和路途遥远,来汉至今他都没有回过一次老家,汉藏家庭结对活动让只身在外的他有了"家"的感觉。

  据洪山区民宗外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洪山区政协2018008提案,丰富藏汉结对工作内容,民宗外侨办给洪山高中的西藏孩子分别结对了汉族"爸妈",1个家庭对接1人,重点解决"孩子们"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这些结对"爸妈",都是洪山统一战线的爱心人士。"爸妈"除了定期到学校慰问,有时周末还会把"孩子们"接回家中,帮助他们更好的融入在洪山的学习生活。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