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庆重阳 南湖街推南湖花园城为老服务地图

发布时间:2018-10-18 13:14:2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于奕)10月17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南湖街在宝安花园小区广场举行了"九九总动员,蔚蔚敬老风,燃燃南湖情"的重阳节庆祝活动,并借此向辖区居民推出南湖花园城为老服务地图。

  本次活动分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主要进行文艺表演、为老服务志愿者表彰、为老服务机构自我推介、南湖花园城为老服务地图解读等内容。此次南湖街推出的南湖花园城为老服务地图将分布在六个社区的15个为老服务站点进行了汇总和标注,南湖街的老年人从本张地图上即可了解南湖街不同类型、不同功能的养老服务站点,方便老年人根据自己的需求就近到各个站点选择服务。

  分会场的活动设有服务区、体验区、游戏区和义卖区,由入驻南湖的为老服务机构免费为现场老年人带来丰富精彩的活动。服务区开展出国旅游英语口语教学、老年人拍照、老年人智能手机学习、鼾症初筛等活动;体验区为现场年轻人设计,进行老年人的生存障碍体验,包括视觉障碍体验、听觉体验、负重徒步行体验;游戏区开展投框进球、夹弹珠、套圈进塔、轻功水上漂、绕口令等游戏;义卖区在活动现场进行天然手工皂义卖、葫芦雕刻义卖、书画艺术品义卖、"小而美"社区基金、志原者积分兑换等活动。活动最后还为现场的老年朋友们发放了"长寿面"。

  南湖街以重阳节为契机,打破传统的庆祝模式,不仅为老年人带来了丰足的精神文化享受,而且为老年人的日常生活提供了更多便利。南湖花园城为老服务地图能够让辖区老年人更清晰地了解为老服务机构和站点,更好地满足老年人个性化需求。下一步,南湖街将继续深入开展为老服务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整合辖区资源,总结经验教训,为辖区老年人的晚年幸福生活打造更加优越的硬件环境和软件机制。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