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抬高厂区线缆 解决企业小麻烦 改善营商大环境

发布时间:2018-09-27 09:40:2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才栋)企业门口的电缆线因为高度过低,厂区进出货车,每次都要用杆子往上撑一下。这个小问题,却给企业造成了大麻烦。武汉市委营商环境第十一巡查组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组织线缆权属单位整改,企业进出货车从此可以高枕无忧了。

走进黄陂区蔡榨街金新农饲料有限公司,门口的两根电线杆正好和大门同宽,可以清楚看到,中间的线缆有被上移1米多的痕迹。一辆后八轮重载货车正在往厂里开,可以轻松通过大门,这一次它拖回来的是32吨玉米和豆粕。

可是,在今年7月以前,情况却不是这样。公司行政部经理华兵告诉记者:厂区经常有大型货车进出,一般车高在12米左右,由于厂区大门上方线缆较低,货车进不来也出不去。我们就开着叉车,派人上去,临时把线缆顶升起来。这种做法既不安全,也不方便。

金新农饲料公司,主要生产猪用饲料。去年产值2.5亿,解决就业70余人,是黄陂区蔡榨街2015年引进的企业。今年7月4日,巡查组走访企业时,企业反映大门口线缆过低,大货车不好通行的问题。市委营商环境第十一巡查组高度重视,立即向线缆权属的移动和联通公司发放交办通知书,协调督办。

华兵说,在接下来的一周内,移动和联通公司分别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勘查情况,并且把线缆改造抬高。现在无论大车小车,进出都是畅通无阻。

  

(作者:  编辑:冯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