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巡查督导解决居民投诉小区电梯问题

发布时间:2018-09-22 13:28:3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记者孙永军)随着电梯保有量持续增长,老旧电梯逐年增多,电梯困人、下坠等故障时有发生,社会影响较大。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十三组,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东湖高新区五个小区电梯故障多的问题,督导相关监管部门开展“三查两改”的电梯问题专项整改工作,即查问题、查原因、查作风,问题整改、作风整改,解决居民安全使用电梯出行。
 
  在群众投诉不满意件研判会上,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十三组发现6月以来,东湖高新区清江山水小区不少业主反映小区20多部电梯因故障不能使用的问题。不久又发现另外四个居民小区的电梯问题,被居民集中投诉较多,市巡查组对这个关乎居民安全出行和生活质量问题进行了重点督导。7月份市巡查组到清江山水小区现场调查核实,要求东湖高新区房管、质检部门发挥监管作用,围绕电梯故障多的问题,开展全面排查,督导整改。通过东湖高新区房管、质检部门、街道社区、物业公司、维保单位、开发商等共同努力,小区内电梯恢复正常运行,困扰居民的问题终于解决,9月21日业委会代表为巡查组送上了锦旗。
 
  据了解,8月以来,巡查组督导相关部门对东湖高新区其余4个有相似问题的小区同样进行电梯排查,取得较好成效,区内8月电梯问题投诉比7月大幅下降。

(作者:  编辑:孙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