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巡查组深入东湖高新区重点项目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2018-09-20 14:51:5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马华)9月11日,武汉市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三组相关人员到高新区重点项目“斗鱼小镇”项目现场核实整改情况,看到违建驾校已停止营运,数栋违建活动板房已拆除,废品收购站及露天餐棚已拆除,渣土已全部清运完毕,该项目已完成场平,为开工奠定了基础。

  6月9日,《长江日报》刊登“周先旺赴东湖高新区调研重点企业强调,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之路,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一文中提到“‘独角兽’企业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反映:斗鱼小镇项目受场平进展较慢影响,项目迟迟未能开工。周先旺当即表示,相关部门要优化新经济应用场景,为‘双创’撑腰鼓劲,要加快项目前期工作,为项目开工提供优质服务。”此前,5月28日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三组到该企业走访调研时,其负责人反映了项目场平缓慢等问题。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领导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6月11日上午,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三组胡大平率队在斗鱼公司项目用地现场调查,发现该项目用地被海朝阳光驾校占用,有汽车驾驶训练场和附属设施;项目用地内有一家废品回收站及一排简易板房的餐饮门面,未经规划部门审批建设的违法建筑物共计19处,面积达2800余平米;有部分村民菜地;项目用地堆放地铁二号线南延线5标施工弃土,因全市渣土禁运及天气等原因,土方外运进度缓慢,地块存在大量囤积土方。6月19日,市巡查组向高新区管委会发出督办函,要求抓好责任分解和落实,对责任进行分解和细化,明确责任领导和部门,提出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明确整改目标及完成期限,尽快整改。

  6月26日,十三组再次到项目现场检查整改情况。佛祖岭街城管执法队员已依法对违法建筑物进行了强制拆除,清除了违建驾校。佛祖岭街对该处村民擅自占用空地种菜一事,开展宣传教育,对菜地进行整治清除。但发现仍有大量渣土未及时清运。

  巡查组要求城管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尽快清运完毕。随后,城管执法人员到地铁二号线南延线5标大舒东站项目部,督促施工方尽快清理斗鱼小镇规划用地范围内的堆土,同时,对大舒东站弃土外运项目加强管理,杜绝因弃土外运造成路面污染等现象。为加强渣土管理,区城管局、公安分局、交管大队、建管站等部门进行不定期、多方位的联合整治行动,全面查控路面运输车辆及工地文明施工情况,有效防治辖区因弃土运输产生污染。

  目前,项目用地内渣土已全部清运完毕,环境综合整治问题已全部解决,为项目开工落地奠定了基础。斗鱼公司负责人专程向巡查组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目前,该项目土地挂牌出让工作正在加紧推进。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