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绿色CBD高峰论坛在汉举行 评审通过六大绿色专项规划

发布时间:2018-09-19 11:43:1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孙永军 通讯员朱素芳)9月18日,绿色CBD高峰论坛在武汉中央商务区举行。7位国内知名的城市规划、绿色发展领域的专家,为城市CBD绿色生态发展把脉,对《武汉中央商务区绿色生态城区专项规划》召开专家评审会,并一致通过该方案。
 
  据了解,武汉中央商务区是武汉市秉承现代化、生态化、国际化理念,高起点规划、高水准实施的城市核心功能区项目。规划之初,该项目就构建了绿色、低碳、生态、可持续的发展策略。为更好的打造宜居宜业的园区环境,创建绿色生态示范城区,武汉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委托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编制了绿色建筑、绿色交通、绿色市政、低碳能源、生态景观等绿色生态城区专项规划,并制定了绿色生态城区示范实施方案。
 
  评审会中,专家们对规划成果进行深入讨论,形成评审意见如下:一、《规划》结合武汉中央商务区定位和现状编制,能够体现商务区特色,符合绿色生态城区建设的目标与要求;二、《规划》涵盖绿色建筑、低碳能源、绿色市政、生态景观、绿色交通和智慧人文等六大专项,规划文本内容齐全,指标体系科学合理,编制深度基本达到相关规定要求;三、基于《规划》编制的实施方案具有可操作性,对武汉中央商务区的绿色生态建设推进具有指导作用。
 
  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最后方案将按照专家意见进行适当深化完善。

(作者:  编辑:孙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