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儿童文学汉军吹响集结号 董宏猷创作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18-09-15 21:38:35来源:荆楚网

董宏猷儿童文学创作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童眼看世界董宏猷儿童文学推广沙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董宏猷为孩子们签售图书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叶飞)2018年9月15日,“童眼看世界:董宏猷儿童文学推广活动”在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上举行。会上,作家董宏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和武汉出版社有限公司三方签署了“董宏猷儿童文学创作研究中心”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武汉地区首个以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名字命名的儿童文学创作研究中心诞生。

  研究中心将围绕儿童文学的创作、研究、出版、推广,整合作家、学术研究机构、出版机构三方面的优势,以项目为推手,通过打造产品、品牌和平台,繁荣湖北武汉儿童文学创作,提高儿童文学汉军的影响力和传播力,打造长江中游儿童文学高地。

  “长江的孩子”儿童文学名家名作书系是该中心推出的第一个合作项目,第一辑精选作家董宏猷、徐鲁、萧袤、黄春华、舒辉波、林彦六位作家的成名之作,由武汉出版社出版。中心还聘请了第一批特约作家和特约研究员,中心将为他们的创作研究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活动中,董宏猷、武汉市作协副主席黄春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中文系副主任李纲、武汉出版社副总编辑邹德清四人开展了名为“新时代、新视野下中国儿童文学的创作、研究、出版”沙龙对话,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参与活动的人员约两百人,黄春华、林彦、伍剑、张年军、陈梦敏、彭绪洛、新月、叶子紫、邹超颖、郑建、周羽等本土知名儿童文学作家,以及罗晓静等评论家出席了本次活动。一批中文系大学生及中小学生和老师、家长来到现场并参与了互动。汉阳区图书馆,棋盘街小学带来了充满童趣的精彩的节目。

  这次活动,是由刊博会组委会、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武汉市文联指导,武汉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主办的。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