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规则引领价值 第七届中国公司法务年会(华中)在汉举办

发布时间:2018-09-15 21:26:21来源:荆楚网

第七届中国公司法务年会(华中)暨2018中国仲裁周专场在武汉召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乐阳)2018年9月15日,第七届中国公司法务年会(华中)暨2018中国仲裁周专场在武汉召开。会上专家聚焦中国经济新常态的发展轨迹,商讨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中国企业的应对之道,为中部经济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以“规则引领价值”为主题,议题覆盖当前外汇收支形势和政策、央企参与PPP项目的困境与出路、贸易摩擦背景下的知识产权布局、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的合规要点、混改热点与难点等热点话题。

  贸仲委仲裁院副院长谷岩在致辞中指出,仲裁法自颁布20余年来,仲裁事业得到蓬勃发展,案件数量与标的总额逐年攀升。贸仲委将继续把60多年来形成的办案经验、管理制度和国内外专家资源引入湖北,充分发挥法律公共服务职能,发挥仲裁的法律风险防控职能。

  本届年会的一大亮点是发布了《2017—2018中国年度合规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中国年度合规蓝皮书是中国公司法务研究院与贸促会企业权益保护中心、方达律师事务所共同发布,今年是连续第三次发布。

  本次活动由法制日报社中国公司法务研究院携手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湖北分会、中国贸促会湖北自贸试验区服务中心、中国贸促会湖北省分会、湖北省企业法律顾问协会、湖北省律师协会共同主办。据悉,来自律师、公司法务、公检法司的300多位法律界人士参加了本届年会。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