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海外数字出版与图书馆资源建设高峰论坛在汉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2 18:22:44来源:荆楚网

第五届“海外数字出版与图书馆资源建设高峰论”在武汉举行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吴健蓉)2018年9月12日上午,第五届“海外数字出版与图书馆资源建设高峰论”在武汉举行,论坛主题为“数字期刊与知识服务”。

  该论坛是2018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的重要主题活动之一,延续学术性、前沿性和务实性的一贯宗旨,为行业发展把脉,旨在搭建海内外同行交流的平台。论坛期间,与会嘉宾就期刊数字出版模式、资源利用、OA未来发展、数字阅读、知识服务以及图书馆数字服务平台、图书馆服务创新和转型等方面进行探讨。旨在搭建海内外同行交流的平台,着重探讨数字化出版背景下图书馆资源建设以及相关服务发展趋势,进行总结和前瞻,为新时代图书馆建设和发展提供有益的指导。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英国威立出版集团、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等国内外主题演讲嘉宾进行了精彩演讲。

  海内外数字期刊出版的飞速发展和图书馆的转型创新是本次论坛的行业大背景,如何应对挑战,在新的技术和需求基础上提升服务,进行知识服务的创新,打造新的发展模式,是出版社、图书馆和服务商面临的共同课题。本次论坛进一步扩大业内交流,为新时代图书馆建设和发展提供有益的指导,对于数字资源的出版、管理和应用发挥积极有力的推动作用。

  本次论坛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携手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国图书馆学会高校图书馆分会共同主办。国内高校和公共图书馆馆长和负责人、业内专家学者,以及海外国际知名出版集团和数据服务机构的高管及代表共180余人出席论坛。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