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汉阳城管扎实推进“厕所革命”14座社会厕所免费对外开放

发布时间:2018-08-22 12:34:5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肖赟 邓未勇)根据《武汉市城镇“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和汉阳区“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会的有关要求,汉阳区城管委公厕管理站敢于“吃螃蟹”,主动联系辖区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商业网点的负责人,积极推进单位和商业网点内设厕所在工作或营业期间免费向社会开放。目前,汉阳区开放社会公厕14座。

  为实现辖区公厕“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卫生环保、如厕文明”的目标,前期汉阳区城管委公厕管理站对辖区社会化公共厕所进行全面摸排,向产权单位大力宣传公共厕所对外开放的意义,积极争取产权单位同意。

  据了解,今年7月底,已有6家企事业单位与公厕管理站签订社会厕所免费对外放开协议,并在本单位醒目位置张贴开放标识,方便市民如厕。有条件的单位,可配备卫生纸、洗手液等用品。8月中旬,公厕管理站再次与8家企事业单位签订社会厕所免费开放协议,并挂牌开放。

  随着武汉市计量车市检定研究所、汉阳区建筑管理站、二桥街办事处、荆州市人民政府驻武汉办事处、武汉绿地四新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内14座社会公厕的开放,标志着汉阳区已全面完成2018年“厕所革命”开放社会公厕的任务。

  下步,汉阳区城管委公厕管理站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商业网点等产权单位宣传,倡议更多的单位加入“共享厕所”的行列,同时鼓励沿街商铺积极向社会开放内部厕所,逐步弥补公厕数量不足、布点不合理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