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去最美巾帼农庄 体验向往的生活

发布时间:2018-08-20 16:48:54来源:荆楚网

  夏末秋至,向“美丽乡村”出发!8月17日,“寻找荆楚最美巾帼农庄”媒体考察团“逃离”城市,先后来到蔡甸景秀大地生态园、江夏和平农场、新洲区凤娃古寨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景秀大地生态园:果园里的“红色娘子军”

  

    景秀大地生态园是武汉市最大的采摘园之一,水域和土地面积共占一千多亩,包含生鲜水果采摘,家禽养殖、农场品加工、水域垂钓,农活耕作、户外土灶烧烤等项目,游客可在园内体验独具风情的农家生活。

  生态园负责人李婉婷介绍,生态园跟百果园、盒马生鲜、先锋果业等500多家水果店形成合作,向其直供草莓、葡萄等新鲜水果,仅在2017年,生态园就收购了整个蔡甸区、东西湖区、黄陂的草莓;谈及销售额,仅从去年十一月到今年四月,整个销售额已达到800多万元。

  在公司组织形式方面,李婉婷表示,生态园以“公司+农户+合作社”形式,承包周边农户土地,吸收农户就近就业。其中,80%以上员工来自周边地区的中年女性,她们利用闲暇时间在生态园劳作,平均每人每年可创收3万元左右。

  目前,由武汉市授权的“武汉农场品检验中心”建设正在火热进行。未来,生态园将继续扩大种植规模,提高生鲜供货量。

 

  江夏和平农庄:新时代新女性新风采

 

  位于武汉市江夏区的和平农庄是武汉市大型综合性旅游景点之一。据度假村常务副总刘艳介绍,园区内按功能分为农业观光区、江夏黄历史文化区、婚庆花园现代风情区等区域。可提供会务会展、户外婚庆、农业科普等多项经营服务,平均接待年游客量一百万人次以上。

  同样以女性工作者居多的和平农庄共有120多名女性员工,她们都来自周边村镇。在此工作十多年的餐饮部经理喻丽华激动的告诉记者:“通过公司的培训深造使自己从一个村妇成长为有素质、眼界开阔、能创造价值的自信员工”,这都离不开公司的支持和福利。

  媒体团考察过程中,正好遇见一群进行户外拓展的小学生,10岁的章笑灼小朋友高兴的告诉记者,她在真人CS游戏中打“死”了九个人,并表示自己在夏令营中不仅收获了许多好朋友,也学会了遇事冷静,与人相处多反思自己,增强了自己独立生活的能力。

  期间,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农庄特色“老大鱼丸”的手工制作过程,这道菜曾荣获“江夏十大名菜”、“江夏特色美食”等称号。

 

  新洲凤娃古寨:20余座明清古建筑竟“藏”这里

 

 

  位于武汉市新洲区的凤娃古寨是一个“传承文化、寻找乡愁”的地方,集古建展示、民俗体验、古玩 交流、休闲度假、国学养生、特色美食为一体,拥有华中地区最大的明清古建筑群落和最大的民俗藏品展示基地;乡喜楼、陶瓷村、陶睿御医等20余座明清古建筑尽在其中。

  凤娃古寨的老板余红梅自豪的告诉记者,古寨以古建筑、古玩、古民俗为核心,在旅游、美食、民俗经济的带动下,古寨实现了一二三产业的发展,甚至带动了第”’四’产业的发展。通过传承传统文化,当地工作人员变得越来越有自信和文化,村民们不仅钱包鼓起来,脑袋也充实起来,这是最值得让人骄傲的。

  大赛网络投票已突破500万次

  据了解,由湖北省妇联主办的“寻找荆楚最美巾帼农庄”网络投票,自8月8日在“湖北e家庭”微信公众号上线以来,累计投票次数已突破500万次,8月28日投票截止后,将进入专家评审环节,最终将按照特色产业、生态宜居、人文民俗三大类别,每个类别10个,总计30个参选农庄颁发“荆楚最美巾帼农庄”称号,鼓励广大农村妇女共同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弘扬巾帼正能量!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