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武汉基层作风巡查:情系百姓 为民解忧

发布时间:2018-08-15 10:46:4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邬中斌)日前,东湖高新区豹澥街道杜某一家领到了一套80㎡还建房的钥匙,她当场向工作人员表达谢意,十分感谢市巡查组、街道和村里的的关怀和帮助。
 
  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十三组在研判信访件时,了解到杜某反映的诉求,立即对该信访件进行了跟踪,多次下访到街道和村委会了解核实杜某的实际情况。据调查核实,杜某一家共5口人,包括长子一家3口人,次子(目前仍在领取低保救助金)。2013年豹澥街道拆迁时,该家庭按拆迁政策享受共计280㎡还建房指标,2017年12月已分配长子一套120㎡的还建房,还有160㎡待分配。但由于该家庭有遗传性肝病史,其小孩尚年幼,一家人共同居住可能会给小孩带来影响,现有的住房无法满足居住需求,今年以来,她家多次反映要求为其解决一套80㎡还建房。
 
  武汉市巡查组综合情况分析后,认为杜某一家诉求合理,分配条件客观上虽不成熟,但其生活较为困难,家中又有特殊情况存在,属特别困难群体对象,就和豹澥街道办共同商量,在街道后续房源建成后给予优先安排。豹澥街道办高度重视,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协调相关部门,于6月底给杜某一家分配一套80㎡的还建房。目前,豹澥街道办把杜某纳入街道重点困难人员帮扶对象,并积极做好帮扶工作,在自谋职业、自主创业上给与指导和关照,从自身努力上改变穷困的面貌。
 
  

(作者:  编辑:孙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