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致敬,高温下的平安守护者

发布时间:2018-08-10 21:14:4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谢威 宗姚琪)8月9日中午12时,沌口公安分局泰合警务站,刚刚出警回来的程虎来不及喝上一口水,站里的同事告诉他,刚刚接到群众报警,体育中心的树丛里有几条流浪狗。这时,程虎整理了一下身上的反光背心和单警装备,赶往报警现场。

  “虽然现在是暑假期间,很多学校、工厂放了假,但110警情有时也挺多的,现在天气热,人们火气都很大,很多时候还是一些小纠纷引起的矛盾,对每一起报警求助,我们都是严阵以待,一天下来,这身警服基本上是干了变湿,湿了又变干。”程虎说。

  “师傅,刚刚是您报的警吗?”

  “是我报的警,我看到有流浪狗在这附近,怕咬到人了。”

  “好的,您看到有多少只流浪狗啊?”

  “有几只吧,有时候会在这工地附近出现”

  程虎一边耐心询问报警人,一边做好登记,不到一会儿,他的额头上就冒出了豆大的汗珠,在报警群众的指引下,程虎跟着一起到附近寻找这些流浪狗,不巧的是,并没有什么发现。细心的程虎留下了联系方式,告诉报警人,如果再次发现流浪狗马上告诉他们。

  处理完这个警情,程虎抓紧时间到备勤楼扒了几口饭。记者看到,食堂的师傅们给民警们准备好了解暑降温的绿豆汤和西瓜。程虎说,每天的午餐时间可以短暂的稍微休整一下,不过,有时候刚好遇上出警的话,就另当别论了。由于天气炎热,程虎的警服背后形成了一道酷似心型形状的汗渍,一旁的民警说,这是每个警察晒出来的印记。

  13时35分,路面的温度高达46摄氏度。这时,分局交通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有人在车城北路附近被撞伤。接到报警后,事故科民警蒋涛立即赶赴现场处置。事故现场,一辆小型越野车和一辆送外卖的电动车发生碰撞,外卖员受伤坐在路边的花坛处。蒋涛一边熟练地做好现场封控,一边询问伤者情况。沥青路面在太阳光的炙烤下令人脚底发烫,蒋涛和同事们拿着各种装备器材对事故现场展开勘查,短短几分钟,俩人的警服便湿透了。处理完毕,蒋涛回到大队跟进后续事宜,继续进入待命状态。

  据悉,高温天气以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战高温、斗酷暑,他们日夜奋战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的一线,破获各类案件94起,爱心救助群众300余人次,为平安车都建设挥洒着汗水。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