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蔡甸区协和江北医院介入医学中心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7-25 16:01:5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孙克亮、商文波、罗雪婷)724日下午,协和江北医院介入医学中心启动仪式在蔡甸区隆重举行。协和医院心内科曾秋棠、黎明、张敏、毛奕教授等在陈立波院长的陪同下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协和江北医院介入科是协和江北医院独具特色的科室,以心血管造影检查及介入治疗为主。目前开展的项目包括冠状动脉造影、经皮冠状动脉成形术(PTCA)、冠状动脉内支架置入术、急性心肌梗死的急诊PCI术、临时体外起搏器、主动脉球囊反博(IABP)等。

冠状动脉造影是诊断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冠心病)的一种常用而且有效的方法,是一种较为安全可靠的有创诊断技术,现已广泛应用于临床,并被认为是诊断冠心病的“黄金标准”。介入科正在全面开展冠心病的介入治疗,引进了 血管机DSA vcv100进行冠状动脉造影技术。

蔡甸区的徐爹爹半个月前出现心悸、乏力、头晕不适、呕吐、肢体麻木症状,半个月来反复发作。协和江北医院经过与患者和家属沟通,决定对徐爹爹进行介入手术。手术很成功,目前徐爹爹状态良好。这是我院成功开展的第一例冠心病介入手术,填补了长久以来介入治疗的空白。

介入医学中心从开始筹备到正式启动,得到了协和医院长期的技术指导,不断引进新设备。目前拥有乐普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Vicor—Cv100、高压注射器Angiomat IIIumena、监护仪迈瑞N15、除颤仪迈瑞D3医学影像管理系统和病人电子数据库及随访系统等一批先进的介入诊疗急救设备。

介入医学中心的启动标志着协和江北医院医疗水平的提升,未来将为蔡甸区及周边区域的广大心血管疾病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作者:  编辑:谭明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