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湖北省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十大案例"在汉发布

发布时间:2018-07-23 08:52:10来源:荆楚网

5.jpg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沈芙萱)2018年7月20日上午,湖北省综治委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平安家庭”创建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在武汉召开。会上发布了“湖北省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十大案例”,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的意见》,总结和部署了全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平安家庭”创建工作。22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省女法官协会、省女律师协会代表近60人参加了会议。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领导小组组长彭军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湖北省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和“平安家庭”创建工作,成效显著。下一步,希望各成员单位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聚焦突出问题,抓住工作重点,落实保障举措,加大创新力度,提升工作水平。

  彭军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营造良好氛围,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妇女、保护儿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共识上有突破;创新举措,研究权益保障政策,加快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湖北实施办法,在促进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立法和政策创制上有突破;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在落实主体责任、整合部门资源、维权和创建“平安家庭”具体实践上有突破,为“平安中国”建设提供湖北经验。

  湖北省妇联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彭丽敏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维权重点工作做安排部署。省综治办副主任肖红梅发布“湖北省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十大案例”,罗某某婚内借贷纠纷再审案等案例入选。这些案例都是裁判公正、人民群众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大、对公正、诚信具有重要示范作用的典型案例,内容涉及家庭暴力、婚姻家庭纠纷、财产纠纷、人身损害赔偿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多个方面。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