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全英学联高层次人才江城行”活动即将在汉开幕

发布时间:2018-07-18 16:11:0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孙亚云)7月20-21日,“全英学联高层次人才江城行”活动将在武汉开发区举行。届时,多位海外华人院士、专家和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等顶尖高等学府的20支创业团队将共聚车都,助力江城发展。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开发区管委会(汉南区人民政府)、全英学联、市工商联、武汉欧美同学会、武汉知识分子联谊会联合承办,主要包括活动开幕式、中英青年科技融合·智能制造创新论坛、全英学联30周年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暨第十三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英国赛区复赛三个部分。

  中英青年科技融合·智能制造创新论坛上,中英两国专家学者将围绕智能制造行业,全面总结行业发展历程,把脉未来发展趋势,为武汉开发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据介绍,全英学联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是英国华人历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专业的创新创业类赛事,举办至今吸引了大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项目到全国各地成功归国落地。
  由国家教育部和科技部主办的“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自2006年开办以来,不仅实现了海外人才与各地政府、创业机构等单位间的精准对接,也成为汇聚全球创新创业项目的舞台,涌现出一批改变行业的领军英才。不久前刚于深交所成功上市的明德生物,其创始人陈莉莉正是从首届“春晖杯”脱颖而出落地武汉,逐步展翅腾飞的优秀代表。
  近年来,“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不断创新组织模式,成功拓展4个海外分赛区。近五届大赛项目共吸引4000余名海外留学人员参赛,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多达345个入围项目留学人员顺利走上回国创新创业的道路,其中有21名创业者入选国家“千人计划”。
  2017年,全英创业大赛首次结合 “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立足英国,辐射欧美,面向全球集约引智和定向猎才。今年,双赛继续合力,为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搭建国家级平台,自5月启动以来共征集到近500份创业项目,涵盖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热门领域。经初赛激烈角逐,20个优质项目脱颖而出杀进复赛,即将在武汉开发区一决高下。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近年来,武汉开发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在双创上不断发力,先后新建了南太子湖创谷、经开智造产业园等创业园区,推出了系列招才引智“组合拳”;紧扣智能制造、新能源等行业领域,出台了促进产业聚集发展的“黄金30条”政策,促进产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大力建设开放型创新体系,吸引全球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及人才来开发区发展,武汉开发区正成为汇聚全球英才的创业福地、创新高地、创富圣地。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