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武汉科技成果转化活动 为中小企业搭起“快速路”

发布时间:2018-07-06 10:42:1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朱嘉怡)7月5日下午,由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主办的2018年生命健康技术专场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在荆楚创客咖啡举行。“功匠内窥镜”、“熹妃藤茶”、“将军板栗酱油”三个创新项目实现现场签约。

  在活动现场,10个优质创新项目进行了精彩路演。其中,由湖北工业大学两名教授和七名学生组成的将军板栗酱油产业扶贫项目吸引了大家的注意。项目以湖北麻城特有的“将军”板栗为原料,利用传统酿酒大曲作为发酵剂,利用其丰富的菌系和酶系,在液态条件下受控发酵生产板栗酱油。相比较传统的大豆酱油,以板栗为原料的将军板栗酱油不仅能充分利用原料中的淀粉,生成多种有机酸,更能够利用其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和丰富的维生素C,实现防治心血管疾病,氧化、延缓人体衰老等健康功效。

  最终,“功匠内窥镜”与青浦投资、“熹妃藤茶”与武汉青年驿站投资、“将军板栗酱油”与武汉青年驿站投资签订投资协议。
  据悉,自今年6月开始,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专业性对接活动启动,全年计划举办100场。活动打破由政府主导的模式,通过向社会开放征集的方式,为更多中小企业搭起科技成果转化“快速路”,使科技创新更接地气。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