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中南民族大学538名少数民族预科生顺利完成全国会考

发布时间:2018-06-15 14:54:5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陈泉 通讯员 杨科)6月11日至13日,中南民族大学进行了为期三天的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少数民族预科学生结业会考及教学质量监测工作。该校538名来自蒙古族、藏族、哈萨克族等少数民族的预科生参加本次会考。

  据了解,普通高等学校少数民族预科学生结业会考是由教育部民族教育司指导和协调,高等学校少数民族预科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指导委员会会同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组织实施的国家性考试。

  今年是第四次进行全国统考,此次会考为期3天,全国共有29个考点,会考科目及命题、答题方式均与去年相同,即语文、英语、数学三科,每科由客观和主观题两部分组成,客观题上机操作完成,主观题在试题专用纸上作答,考试结束后按照统一标准,及时将答卷上传教育部考试中心。

  据中南民族大学预科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预科教育是少数民族学生进入高等学校本科学习的预备阶段,学制一年,分为文科班和理科班,经过一年学习,考试成绩合格者,升入本科学习。

  目前,中南民族大学现有12个预科班,学生来自维吾尔族、哈萨克族、柯尔克孜族、蒙古族、藏族等35个民族。

  教育部民族教育司组织对少数民族预科教育进行评价与督导,是对学生学习状况、学校办学状况和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重要检验,对提升预科教育教学质量、检验学校教育管理服务、规范教育行为,提供决策咨询依据方面存在积极作用。

(作者:  编辑: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