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把垃圾变废为宝!武汉首个阳光发酵房投用 每年可吃掉垃圾360吨

发布时间:2018-06-13 08:25:1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6月12日讯 (记者卢成汉 实习生牟鲁豫 通讯员金辉 黄建兵 丁军浩)今日,江城首个阳光发酵房在新洲区徐古街投入使用,该发酵房每年可吃掉腐烂垃圾360吨,产生的有机肥可重新回田。

12日下午,记者在位于徐古街谢店村的阳光发酵房看到,发酵池有3档,每档可以发酵20吨,里面已堆放了部分树枝、杂草和腐烂的瓜果。

新洲区城管委主任程奇才介绍,这个发酵房是武汉市城管委投资60万元建设的,是全市第一个。村民将腐烂的垃圾投入村湾的分类垃圾箱后,由专人收集,投入到阳光发酵房内,然后喷洒发酵剂,在阳光的照射下,进行高温发酵,经过2个月的时间,发酵好的垃圾成为有机肥,可重新投放到田地里,作为农家肥施用。

“自从建成了发酵房后,村湾的的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谢店村负责人介绍,每个农户家都有一个垃圾分类桶,按照垃圾四分类要求,村民可就近分别倒到村里的腐烂垃圾、不腐垃圾和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桶内,然后专职人员将腐烂垃圾送到发酵房,不腐垃圾送到垃圾转运站,“再也没有人乱丢垃圾了。”

记者在该村转了一圈,竟没有发现一张纸屑。村湾环境改善后,城里的市民越来越多到湾里一日游。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看楚天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