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荆楚网“武汉临空港频道”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18-06-09 09:18:2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武汉临空港频道”截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孙永军)6月9日,由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与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联合打造的荆楚网“武汉临空港频道”正式上线,频道主题为“武汉临空港,崛起第三极”。
 
  荆楚网是湖北省唯一的省级全国重点新闻门户网站,先后11次荣获中国新闻奖一二三等奖,新媒体平台日涵盖用户3000万以上,已经成为湖北地区最大的网络资讯平台和舆论阵地。为增强武汉临空港经开区新闻信息的全媒体传播,进一步拓宽党员干部群众的信息交流渠道,宣传好全区发展动态、成就,报道好典型人物、事迹,服务好经济、民生,在中共东西湖区委宣传部指导下,荆楚网开设“武汉临空港频道”,于6月9日正式上线运行,并在荆楚网首页、荆楚网武汉频道开设浏览入口。
 
  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湖区)地处武汉西部,幅员面积50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0万,实行开发区与行政区“区区合一”的行政管理体制。该区是武汉市第三座国家级开发区,地区财政收入、人均GDP等经济指标常年位居全省前列。2017年至今,该区工业投资总额、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工业投资增速等经济指标均居武汉市前三位,是名符其实的武汉工业“第三极”。
 
  目前,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已拥有芯片、显示屏、网络安全与大数据、智能制造和新能源五大新兴产业,正致力于打造中部地区最宜居宜业、独立成市的国家级开发区,形成“三港齐发”(临空制造港、网络安全产业港、现代健康食品港)的现代化工业结构,争做湖北省、武汉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根据临空港经开区的区域特征,荆楚网“武汉临空港频道”共设头条新闻、媒体聚焦、热点专题、基层风采、新闻年鉴、精彩视频、临空港微闻、视觉大赏八个子栏目,集纳各大媒体对于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西湖区)的宣传报道及系列专题策划,进行二次网络传播,并致力于将其打造成武汉临空港信息、服务、交流、传播的重要网络阵地。
 
  据了解,目前与荆楚网联合共建官方站点、频道、专栏及移动端平台的省直厅局、地市州政府、企事业单位愈百家,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也是首个在湖北省级门户上开设频道的武汉市行政区,荆楚网、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将以频道建设为契机,通力协作,为湖北建设网络强省、走好网络群众路线、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助力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
 
  荆楚网“武汉临空港频道”网址为http://wh.cnhubei.com/lkg/,也可通过荆楚网首页、荆楚网武汉频道或扫描二维码登录。
 
 
荆楚网“武汉临空港频道”二维码

 
荆楚网“武汉临空港频道”手机海报

(作者:  编辑:孙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