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武汉小学生做“一片叶子的旅行”自然笔记 破除邪教谬论

发布时间:2018-06-07 17:37:01来源:荆楚网
 
 
江汉区振兴路小学反邪教主题班会现场



江汉区振兴路小学反邪教主题班会现场



江汉区振兴路小学反邪教主题班会现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晓军)为加强反邪教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师生和家长识邪防邪拒邪能力,6月7日,按武汉市防范办、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江汉区防范办、区教育局在江汉区振兴路小学,组织开展“反邪教知识进校园”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并通过网络直播,让更多人增强识邪防邪意识。
 
  “银杏叶从幼芽、成叶到衰落,是自然规律,而不是神的主宰。”、“幸福生活是靠勤劳,而不是指望神的给予。”7日上午10点,武汉市江汉区振兴路各班的同学们,正开展形式多样的反邪教主题班会。走进四年级教室,窗台的绿植生意盎然,刘同学正为大家分享“一片叶子的旅行”,展示他观察到的银杏叶生长历程。听完后,同学们纷纷捧出自己做的自然笔记,大蒜会发绿芽长根须,太阳花会开花结籽。“植物的生长衰亡都有其规律,这规律就是科学,我们要用科学的眼光看自然界,不可听信神主宰的邪教歪理。”王同学的感言获得同学们的齐声称赞。
 
  走进五年级,同学们正分享着各自的劳动观察故事,装空调的师傅刚在市区买了房,孩子成绩更名列前茅,而这背后,是这个爸爸得空就开的士挣钱,还督促孩子学习,妈妈也辛勤工作,一家人的勤劳换来了更幸福的生活。通过劳动观察,同学们知道,不能把希望寄托在神灵保佑,幸福生活是不会自动来的。
 
  在其他各班的主题班会中,同学们抢答反邪教知识竞赛问题,做化学实验破除邪教骗术,开展激烈的反邪教主题辩论赛,演绎反邪教主题情景剧、歌舞、诗朗诵等。从前期自然实践、劳动观察到当天的班会交流,孩子们认识到,邪教不仅不能治病救人,还会给家人带来伤害。大家要用科学武装头脑,对邪教谣言,不听不信不传,共同抵御邪教的侵害。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武汉市“直播+反邪教”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第2场活动。系列活动分“反邪教知识进校园”、“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科普宣传、“武汉之夏反邪教文艺演出”、“反邪教宣传成果展示暨颁奖典礼”等主题活动,时间从今年3月持续至2019年2月。活动现场网络全程直播,寓教于乐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邪防邪拒邪能力,营造全民反邪教的社会氛围。错过直播的市民,还可进入斗鱼直播APP或网站,搜索关注“武汉反邪教”官方直播间,观看活动回放视频。
 
 
朝气蓬勃的小学生们
 
 
朝气蓬勃的小学生们
 
  

(作者:  编辑:孙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