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武汉至孝感城铁部分时段调价 非热门时段未调整

发布时间:2018-06-05 21:43:4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6月4日讯(记者胡勇谋)高铁动车车票浮动制开始了!今天,记者了解到,武汉至孝感城际列车部分时段车次的一等座票价开始上调,部分热门时段的武汉孝感东城际动车一等座票价调整为49元,二等座票价也上调至30.5元。

记者查询12306了解到,6:32至7:00的C5321汉口至孝感东一等座票价仍为26元一张,但10:26至11:00的C5303汉口至孝感东一等座票价已调整为32元一张;8:04开的C5342武汉孝感东一等座票价49元、二等座票价30.5元,与高铁相当,其他非热门时段车票价格未作调整。

记者了解到,价格上调的都是此前出行时间段较好、客流特别集中的几趟车,包括城际动车和跨线动车,比如7:09至8:18的D7022武汉至孝感东,一等座价格为49元、二等座价格为30.5元。8:04开的C5342武汉至孝感东一等座票价49元,二等座票价30.5元,和G1162武汉至孝感东一等座票价49元、二等座票价30.5元相同。

铁路部门表示,调价是在进一步理顺高铁动车组列车高等级席别与二等座的比价关系。今年以来,铁路部门已经两次发布了动车组二等座票价打折的消息。其中,今年4月28日起,中国铁路总公司开始对武汉至孝感等28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实行折扣票价,最大折扣幅度为20%。

另据悉,7月5日起,对早期开通的合肥至武汉、武汉至宜昌等6段线路高铁动车组公布票价将进行优化调整,并明确执行票价以公布票价为最高限价。铁路相关企业可根据客流情况,分季节、时段、席别、区段在限价内实行票价下浮,最大折扣幅度6.5折。调整后的执行票价与目前相比,总体有升有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