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荆楚楷模刘五桥手把手传授志愿者如何引导居民群众文明过马路

发布时间:2018-05-24 19:01:0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姚雯)5月24日下午3点,100余名志愿者聚集在武昌区首义路街会议室,听取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刘五桥讲述如何引导居民群众文明过马路。

  
      武昌区首义路街辖有宏基客运站、武昌火车站等重要交通路口,周边车流量大,人流密集,文明过马路一直是困扰交通志愿者的问题。为此,首义路街文明办邀请刘五桥警长分享多年值守交通路口的工作经验,他从交通信号、交警指挥手势、交通志愿者的言行举止以及如何引导行人注意文明过马路四个方面进行讲授,细到手势和眼神,强调嘴勤、手勤,采取规范的志愿服务进行引导。

 

 
      志者愿者们深受教育,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中一定会规范文明举止,进一步促进武汉市交通文明的良好风气。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