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新时代创未来 江岸区后湖街道科技周暨岱家山科技城创客合作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3 17:27:4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李燕 通讯员 邓根福)科技活动周是由国家批准设立的大规模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根据国务院的批复,从2001年开始,每年5月第三周为"科技活动周"。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国科学大会召开40周年,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

江岸区后湖街工委书记严松毅致辞。 图片由岱家山科技城提供

  为了充分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岱家山科技城科技创新发展取得的创新成果,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加快提升公民科学文化素质,为新时代全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2018年5月23日,在江岸区科技局、江岸区科协指导下和北京网联时代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支持下,由后湖街、武汉岱家山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共同举办的2018年武汉江岸区后湖街道科技活动周暨岱家山科技城"新时代创未来"创客合作交流会在岱家山科技城创客空间成功举办。

智能机器人才艺表演。图片由岱家山科技城提供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展示岱家山科技城创新创业成果,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宣传创新创业人才,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高潮。江岸区科技局局长樊莉、后湖街工委书记严松毅出席活动并致辞。岱家山科技城内企业代表、创客代表、辖区居民和新闻媒体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岱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小伙伴们带来的一曲《梦想之城》赢得了阵阵掌声。岱家山科技城作为湖北省和武汉市重点创新创业园区,一直以培育创新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努力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一站式、便捷化、全流程的创新创业服务,5年累计培育5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新三板和四板挂牌企业、近30位黄鹤英才和武汉市大学生创业先锋,帮助一批创新创业者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是创新创业者理想的《梦想之城》。

表彰2018年"创业先锋"。图片由岱家山科技城提供

  岱家山科技城在武汉市实施"四大资智聚汉工程"的决策部署下,涌现出一大批充满理想、干劲实足并富有创新精神的创业者,他们中有从事创客教育的大学生,有推动互联网思潮的传媒人;有年轻的80后90后,有经验丰富的70后60后;他们创办的企业不仅创造了较好的经济效益,更让不少市民获得就近就业机会,带动周边百姓脱贫致富。在今天的活动中,表彰了10名岱家山科技城2018年"创业先锋",并颁发证书。

  虚拟现实技术是一种可以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系统,它利用计算机生成一种模拟环境,是一种多源信息融合的、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的系统仿真,使用户沉浸到该环境中。

     在今天的活动中,岱家山科技城就展示了一系列虚拟现实VR技术,并邀请了不少与会者亲身体验。不用去售楼处看样板间和效果图,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全景看房,就能直观地感受装修效果,而且逼真实景,如身临其境,具有超强的可信度。还有地震逃生、智慧消防、军事航天等多个VR场景,都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伴随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日益变得智能,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能家居等与智能相关联的词汇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们眼前--我们已走向了一个智能的时代。在这个时代,传感器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它在各个领域都有着极为重要的应用。园区企业武汉静磁栅机电制造有限公司、武汉钇太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武汉雷博合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三家企业负责人结合企业产品和创业经历,向企业分享了传感器相关知识。

  活动中,区块链蓝海创始人、蓝海学院院长江登分享了区块链技术原理与商业应用。他从区块链的起源、发展趋势、应用场景以及所带来的机遇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对区块链知识进行了介绍,并现场与企业负责人互动。后期,岱家山科技城还会围绕区块链知识开展一系列的讲座、沙龙和交流等活动。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