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模拟答辩在华师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3 17:01:4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舒佳欣)2018年5月22日,“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省赛前模拟答辩在华中师范大学科学会堂举行。自2017年4月启动活动启动以来,历时多次的答辩历练和专家推荐,共11个项目入选进行展示。多位专业评审来到现场给学子提出建议指导。

  11个项目团队内容各有侧重,均是以青年视角、以青年担当寻找社会痛点盲点,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团队力量进行社会实践。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的创客教育网络学习平台的“爱玩儿”项目团队成员怀揣教育梦想,以一股“死磕”的精神希望普及AI—STEAM教育,师者仁心地为孩子的世界提供更多的可能,并且紧扣教师,培养强大的师资力量为长远的AI—STEAM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该创新创业项目无疑是具备了师范类学校特色。

  “乐育人才”项目的线上线下智慧教学,则是关注残障人士的教育问题,该项目不仅仅希望他们能享受到正常的教育资源,并且结合线下走访、家庭慰问给这类人群带去心灵的抚慰。

  另外一个“助力·筑梦”社区残障人士教育就业服务驿站项目,是侧重帮助残疾人解决就业问题,贴近这类人群最需要的生活实际。“大城风贩”项目致力于打造流动摊贩服务的自治平台,为“摊贩合法化”趋势的存在寻找证据。

  “天字宜品电商”团队则是青年人关注的农业发展的典范了,虾香稻,稻香虾,在虾稻混养模式中,通过循环链,小龙虾饲养过程不会产生任何污染,还能起到优化水质、改良土壤的作用,这是他们一群人的期待,也是年仅20岁的他们专注三农问题的方式。

  墙壁上随处可见的“小广告”成为创新者眼里的机遇,学子秉持着“环保与绿色同行”的理念,研制了一种新型绿色环保涂料——多糖抗涂鸦牺牲膜和易更换多糖建筑涂料。

  华中师大学子以创新思维挑战健身行业固有框架,目前将团操课程与会籍捆绑销售已然形成了健身行业的固有“潜框架,“i动时代”创业团队意图整合健身空间与集体操课的资源,给健身爱好者提供更多便利无疑是另辟蹊径的选择。

  美术学院学子领头的团队则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与华师教育情怀在方寸园所中实现自己的人文畅想,在幼儿园设计上下狠功夫。

  参赛项目不仅仅涉及人工智能、教育、农业,还触及智能环保、全民健身、文创产品等各个社会的侧面。

  筚路蓝缕 八年逐梦,生产优质的动画作品是木子岚团队的目标;将“借而不读”的现状转变为“非借不读”则是毕业的海归学子想要通过公益和经济的方式来从事绘本和幼儿教育老师相关事业的展现。

  “我看到了当代大学生身上对于城市建设、城市治理的追求与梦想,以及立足所学专业,勇担社会使命的抱负与情怀,你们是好样的,是大有希望的一代!”这是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写给团队的鼓励。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十字路口中,高校“创青春”大赛无疑有利于全面提升在校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创造意识和创业能力,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创业实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有关指示精神,适应大学生创业发展的形势需要。

  据悉,本次模拟答辩后11支团队将在本周前往省赛,在各类高校中摩擦学习,营造良好的高校创新创业氛围,打造精品项目,展示青年担当,助力社会全面发展。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