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关注生物多样性 武汉开发区实验小学微公益走进社区宣讲

发布时间:2018-05-23 16:56:3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佳佳)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武汉开发区实验小学开展微公益活动,该校师生共同走进万科金域蓝湾小区教居民认知身边的稀有植物,宣讲师生亲身参与的生物多样性研究成果。

  此次宣传活动分为海报宣传画征集大赛、微公益宣讲、学生参加与生物多样性有关的研学之旅等三个部分。在《保护地球上的生命》主题海报展上,80幅孩子的作品创意十足,惟妙惟肖,吸引居民驻足观看。在园艺老师的带领下,该校把互动课堂《社区物种大发现》、《园艺植物与生活》搬进了社区,孩子和居民们一起发现、认知社区里的物种。孩子们还现场介绍节气对生物生长的影响,演示自己结合物联网技术发明的智能养殖系统,播放孩子们制作的环保公益广告。

  今年,武汉开发区实验小学启动国际生态学校创建项目,开设以"了解生物多样性"为研究主题的"智、美"课程,通过开设"绿色校园"综合实践课、"芳香植物"园艺课、"水之旅"研学课、"生态养殖区"物联等生态课程,让孩子们关注身边的美丽自然,发现身边的神奇生物,了解自然生物界的缤纷富饶。

  该校校长张岩介绍,在城市飞速发展的现状下,生态环境良好的自然绿地倍显珍贵,但因缺乏足够的认知和重视,这些绿地经常面临着被建筑取代,或者被改造成整齐划一缺乏生物多样性的人工草坪环境。孩子们了解世界上的稀有生物和多样性现状,激发同学们热爱自然的责任意识和保护意识。

(作者:  编辑:陈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