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资讯

电商巨头齐聚武汉电博会 业界助推农村电商扶贫

发布时间:2018-05-19 14:51:06来源:荆楚网

武汉互联网产业商会会长解砾致辞。通讯员供图

行业领袖登台演讲。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杨德亮)5月18日上午,由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商务厅主办,武汉市商务局承办的2018第四届武汉国际电子商务暨"互联网+"产业博览会(简称武汉电博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国内外800多家电商企业参展,展览面积2.5万平方米。
  本届武汉电博会以"创新生态 · 慧聚互联"为主题,以"互联网+"为内容,以电子商务应用为主线,设有电子商务、互联网前沿技术、智慧城市、互联网+金融、互联网+物流、创新创业和人才服务、智能制造、电商精准扶贫方式和成果、品牌网货及微商等9大展区。同期举行的第四届长江经济带电子商务高峰论坛云集了苏宁、阿里巴巴、猪八戒网、中检集团等企业大咖,他们将围绕“电商未来趋势”“跨境电商发展机遇”“一带一路电商机遇”“人工智能”“新零售”“消费升级”“农村电商”等多个前沿议题,携手论道,掀起一场头脑风暴。
  当天下午,由武汉互联网产业商会、楚天交通广播FM92.7以及云采智农·天猫原产地湖北馆主办的2018中国武汉互联网产业发展论坛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月湖厅举办,十余位行业领袖登台演讲,“县域电商标准化”、“乡村振兴的互联网思考”、“农村振兴过程中的国企担当”、“粉丝经济下三农网红的爆品之路”、“基于物联网的农产品追溯体系”...一个个前沿话题,让参与本次论坛的300多位业内人士收获满满。
  4月底,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时强调,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那么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论坛以“农村电商与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让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农村电商工作中来,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据了解,2017年12月27日举办的2017武汉互联网产业峰会上,武汉互联网产业商会联合楚天交通广播FM92.7、云采智农·天猫原产地湖北馆、黄冈市电子商务协会、恩施州电子商务协会联合发起湖北互联网产业电商扶贫联盟。联盟自组建以来积极工作,楚天交通广播FM92.7帮助电子商务企业特别是贫困地区企业对接资源,栏目主持人积极参加扶贫的公益活动。云采智农·天猫原产地湖北馆,帮助贫困地区设计电商解决方案。武汉互联网产业商会积极协助政府工作,并挂牌扶贫工作站,除了捐资助学,还参与建设扶贫公共平台,搭建村级电子商务平台。此外号召商会成员参与扶贫工作,已经有20多家企业积极响应。

(作者:  编辑:郑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