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城事

小嫂子们跑去应聘空乘,是称呼你空姐好?还是空嫂呢?

发布时间:2015-07-31 10:35:20来源:SRC-7949

  长相普通,没关系;已婚已育,没关系。只要你有责任心,拥有服务经验,便有望成为空乘人员。

  昨天,南航湖北公司招空姐,与往年不同,南航首次将年龄放宽至30岁,哪怕你是生了孩子的85后小嫂子,一样可以飞上蓝天。小嫂子去应聘空乘会不会招人白眼?有孩子是优势还是劣势?跟小最最一起看看吧。

本内容由【最武汉】独家整理,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最武汉】微信:zuiwuhan01

结了婚生了伢的小嫂子们也有蓝天梦

  人物:许惊宇 年龄:27岁,孩子1岁半

  许惊宇曾在青岛机场做过地勤,因结婚生子已有4年没工作,得知南航这次将招“空嫂”,她马上赶来报名。虽然已是1岁半孩子的妈,但由于她每天都坚持跑步、练呼啦圈,有173厘米个子的她依然身材火辣。面对90后小鲜肉们,面试完的许惊宇有些忐忑:“毕竟4年没上班,不怎么自信了。”不过她觉得自己也有优势:“当了妈妈对乘客会更关爱和耐心。”


85后“辣妈”带着6岁女儿来应聘

  人物:黄文婷 年龄:29岁,孩子6岁

  黄文婷这次带着6岁的女儿前来报名。“踩着29岁的尾巴来应聘空姐,说实话我挺紧张的。”说起此次应聘的初衷,黄文婷说是为了圆自己的蓝天梦。6年前女儿出生时,她就在一家航空公司当安检员。女儿出生后,她辞去了工作,专心当全职妈妈。“没能飞上蓝天,真的挺遗憾。”黄文婷说,这次来就想圆自己一个心愿,能不能上无所谓,重在尝试。

  据统计,昨天一共有122名年轻妈妈应聘空乘,不少人通过了初试筛选进入下一轮。再经过复试、后续的试装、笔试及体检等环节,通过人员即可成为南航的准空姐、准空哥。


昨日的招乘现场 美女如云哇!

  小最最也很好奇,以往不都是选空姐嘛,这次怎么连结婚的小嫂子也招呢?

  南航湖北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赵冰说,武汉现在有24架大飞机,去年至今年还增开了莫斯科、旧金山等5条国际航线,对空姐的需求量也相应增大。“此次放宽条件也是向国际大航空公司看齐。”其实,国外的航空公司多对空姐年龄没有要求,而且辣妈们也有自身优势,观察力、洞察力、亲和力、稳定性都比较好,因为生育和照顾过小孩,在服务中会更有爱心,更为细心、耐心。

图:南航新疆分公司空姐-吴涛

  好吧,小最最不得不说“辣妈”空姐,真是带得了萌娃、飞得了航班、hold住航延。

  其实,在许多国家的飞机上,还有40、50岁的女性做起空姐工作,我们习惯上称他们为空嫂。但在中国来说,空嫂还是很少见的,而对于外国人来说,空嫂细致耐心的服务却更能让他们的旅途轻松愉快。下面送上各国空嫂图,还是我武汉小嫂子们漂亮啊……

美国西北航空空嫂

  美国西北航空空嫂
瑞士空嫂
瑞士空嫂

日本空嫂
日本空嫂

加拿大空嫂
加拿大空嫂

俄罗斯空嫂
俄罗斯空嫂

奥地利航空空嫂
奥地利航空空嫂

新加坡空乘
新加坡空嫂

印尼空嫂
印尼空嫂

 

 

  综合整理自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武汉晚报、民航资源网

(作者:  编辑: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