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城事

穹顶之下,武汉人想当“美国人”的爹妈越来越难喽……

发布时间:2015-03-05 09:28:23来源:SRC-13

本内容由【最武汉】原创,转载标注出处哟。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最武汉】微信:zuiwuhan01

要不要生个洋气的“美国伢”?

  生活水平的提高,让武汉人越来越国际范儿。如今,吃喝穿用的都是进口货太正常不过了,现在就连生个娃也都开始讲档次。私家医院、特别看护都不稀奇了,赴港生子也是so easy,越来越多的人瞄准了赴美产子!为什么?因为一生下来就是“美国人”,说出口够洋气吧!

  去年一部电影大热的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让很多人知道了美国的华人月子中心,这些中心服务的对象主要是来自中国的孕妇,她们以所谓旅游为名来美生子,从而使得自己的新生儿成为美国公民。cool!多好的一条捷径啊,榜样的力量真是无穷,武汉的孕妇也如法炮制,赴美产子的队伍也越来越庞大。


  STOP!神马!你不知道美国已经开始全面打击外国人赴美产子了吗?你以为在美国产子真的不违法吗?武汉人你快醒醒,想当“美国人”的爹妈真的越来越难喽……

   3月3日,美国联邦探员对加州的大约20处月子中心进行了突击搜查,这些中心服务的对象主要是来自中国的孕妇,她们以所谓旅游为名来美生子,从而使得自己的新生儿成为美国公民。
  此次美国明确提出针对利用中国孕妇想生美国孩子的心理赚钱和相关涉嫌签证和税务造假等问题,而不像以往一些城市打击“非法月子中心”仅限于民宅私改旅馆的违法现象。而且另据报道,美国海关和边检在网站上已经贴出警告说,各大机场的移民官将仔细查对孕妇的预产期、在美国的行程和医疗保险,决定是否允许孕妇入关。


赴美生子只是看上去很美

  目前,到美国生孩子,大部分武汉准妈妈都是通过中介进行的。他们的具体做法是在国内协助办理签证,客人付款后,帮助你赴美,前期是在月子中心待产,而后送到指定医院生产,接回月子中心坐月子,帮助办理宝宝的相关证件等。赴美产子的中介提供的服务均差不多是这样。各家中介给出的费用也大体一致,以在美国呆三个月时间计算,总体的费用在20万人民币左右。

  有人肯定会跳出来说,我有钱不在乎!但是关于“赴美生子”所遇困境,想必看过汤唯和吴秀波所演的《北京遇上西雅图》便会有个大抵了解。影片中,女主角文佳佳在美国产下孩子的过程并不顺利,其间遭遇警察检查、医生误诊等一系列波折,而这些搬到现实中,恐怕只会是更复杂、更严重。


  之所以有这么多的问题,恐怕和“赴美生子”属于“灰色产业”有关。美国不少月子中心是华人专门为赴美产子人群开办的,甚至一些月子中心根本没有注册,很可能随房屋整改而改建或搬迁。届时,待产孕妇将无处可去。另一方面,一些中介公司在信息不对等的情况下骗取高额的服务费用,由于缺乏监管,受害者将很难维权。


  面对最具诱惑力的“将来可随孩子移民”政策,前景也并非一片光明:在未来申请移民时,中国父母也必须提供报税证明、经济能力担保证明等。其间,一旦美国政府修改相关法律政策,那么全家移民的梦将立刻破灭。据报道,自2005年起,美国已有保守派议员每年都向国会提出议案,要求限制甚至废除落地公民权。

 

不说谎骗签证,赴美生子是可以的

  这次大扫荡是迄今为止美国联邦国土安全部门最大规模的一次行动,月子中心的负责人也将涉嫌签证和报税欺诈、洗钱等相关犯罪行为,这一切也显示出美国正在加大对日益普遍的外国人赴美生育行为的打击力度。


  到底赴美生子是否违法呢?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发言人Lori Haley表示,国务院并没有规定赴美旅游时不能生孩子,理论上,任何人持签证到美国都可以产子。但问题是,这些月子中心故意让孕妇们假装是来旅游,并指导孕妇如何骗取签证,如何用谎言来搪塞海关人员,这就涉及签证欺诈,是联邦重罪。

  武汉人你明白了不?你真的还准备去美国产子吗?你真的还想当“美国人”的爹妈吗?其实要享受更好的社会制度,就要付出更多的辛劳。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移民的第一要义是归化目标国家,而非钻容易被堵上的法律空子去领护照。

(作者:  编辑: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