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多图推荐

电梯工被压井底受伤 民警消防医务人员赶赴现场合力救出被困者

发布时间:2018-11-02 19:42:4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威 摄影黄佩恩)11月2日下午,一电梯维修工维修时受伤被困井底无法动弹,所幸民警、消防官兵和医务人员及时赶到,经过一小时紧张救援,伤者被成功救出。

  当天下午15点39分,江汉区公安分局江汉路警务站接110报警,在辖区世纪江尚小区电梯内有人被困,且受伤。正在民生路巡逻的民警王刚、辅警张凯、夏胜威立即赶赴现场。在该小区A1栋负一楼电梯口,民警用电筒照射电梯井内,发现井底躺着一名受伤男子,无法动弹。经向小区物业保安了解,伤者是一名电梯维修工,维修过程中轿厢突然下坠将他压伤,被困在井底。民警一面迅速向上级汇报,联系消防、急救中心,一面用绳索将矿泉水和衣物放入井内。

  消防官兵、医护人员赶到后随即开展救援,因伤者多处骨折,无法站立,不能用救生绳吊捆施救。为了防止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医护人员架云梯下入电梯井内,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初步急救,消防官兵将伤者抬上软担架,小心翼翼的用绳索将伤者固定。经过一小时的救援,伤者被成功吊出电梯井,医护人员现场对伤者进行了检查和急救。目前,伤者已送医院进一步救治,暂无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