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多图推荐

武汉金秋菊展18日开幕 16处会场展示280万盆菊花

发布时间:2018-10-18 15:08:4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赵琴 刘爱 叶向东)10月18日上午9时30分,武汉市第35届金秋菊展在解放公园嘉卉广场开幕,280万盆菊花在三镇盛放,供市民观赏。

  本次菊展持续至11月18日,主题是"喜迎军运,建设美丽武汉"。除了在解放公园设主会场,还在汉口江滩、西北湖广场、古田三路江滩公园万人广场、墨水湖公园、沙湖公园、青山八大家红坊里商业街、南湖幸福湾公园、西苑公园、体育中心足球公园和纱帽广场、东湖绿道沿线、东西湖五环广场、蔡甸知音大道花博汇、江夏世纪广场、黄陂二龙潭公园、新洲人民广场等15处设分会场,共展出扎景近260组,菊花超280万盆,布展规模近8.6万平方米。

  在开幕式上,长嘴铜茶壶艺人卢庆红表演了菊花茶斟茶绝艺,大学生玩转菊花"飞花令",业界推崇的书画装裱大师、胡氏"汉裱"第三代传承人胡来旺现场完成了菊花+军运题材国画创作。16位公园市民园长代表拼出了赏菊地图。最后,解放公园市民园长孙东华宣布开幕。开幕式结束后,解放公园组织的表演团队还在二号门进行了快闪演出。

  记者了解到,菊展期间,解放公园二号门大碗茶供应点,每天免费向市民供应菊花茶,时间为上午8时30分至下午4时。此外,解放公园中华名塔园内同期举办盆景展,展出各类盆景168盆。

  菊展期间,除了有菊花可赏,还有六项活动等市民参加。

  1、迎军运倒计时一周年城市定向挑战赛

  时间:10月27日上午9:00至下午5:00

  地点:解放公园2号门

  内容:将菊展主会场解放公园、分会场沙湖公园纳入定向挑战赛线路,并设置点标和通关游戏。每个会场陆续有500名挑战者前来参加通关游戏,并拍照发朋友圈。

  2、公园大课堂:辨识菊花有"瓣"法

  时间:10月27日上午10:00

  地点:解放公园共享空间公园大课堂

  内容:将不同花型、花色和瓣型的精品菊花搬到公园大课堂内,请自然导师教孩子们认识菊花的花型与5种瓣型。

  3、武汉市首届菊花美食品鉴会

  时间:11月3日上午9:30至11:00

  地点:嘉卉广场

  内容:菊花饮食文化的展示与推广,包括鲜食菊花、菊花菜肴、菊花小吃、菊花茶饮的展示、品鉴。

  4、专家菊艺展示与品鉴

  时间:11月4日上午9:30至11:00

  地点:嘉卉广场

  内容:邀请李建祥、辛高炉、段辉、刘庆东等四位菊艺专家,展示其盘龙菊精品、家庭菊花插花艺术、龙菊等精品菊艺作品,进行品鉴。

  5、武汉市首届家庭菊花展暨园艺沙龙

  时间:11月7日上午9:30至10:30

  地点:2号门广场

  内容:举办武汉市首届家庭菊花展和园艺沙龙,请有经验的花园家庭当主讲人,与市民分享养菊经验。

  6、武汉第六届斗菊擂台赛决赛

  时间:11月8日上午9:00至11:00

  地点:嘉卉广场

  内容:市民携自己种养的独本菊参赛。评出"菊花花王"(状元)、"榜眼"、"探花"及"养菊达人"等奖项,给予现金奖励并发放荣誉证书。其中:"菊花花王"(状元)一名,奖金3000元;"榜眼"一名,奖金2000元;"探花"一名, 奖金1000元;"养菊达人"7名,奖金各500元;鼓励奖5名,各奖价值约100元奖品。

(作者:  编辑:李燕